18/08/2020

The Ellen Show:幕前散發快樂,幕後刻薄員工?我們該如何審視娛樂節目與藝人?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員工的3大指控

 

#1 刻薄的待遇

 

  今年5月,近 30 名員工投訴《The Ellen Show》,指節目把在家錄製的《The Ellen Show》外判給其它製作公司接手,並要求原本的員工放無薪假,令員工在疫情中傷上加傷。另外,每當員工要求休假,就如與HR來一場鬥爭,休假後還會遭到秋後算賬。據說一名員工經歷車禍也只能休息三個星期;也有說另一名員工為了參加親人的葬禮請假兩天,居然被要求遙距工作;還有一名有自殺傾向的員工,請假兩星期接受心理治療,回來工作後卻被通知職位已被削減。明知道員工有自殺傾向,通常不會落井下石,如果這屬實,這樣的做法未免有點不近人情。

 

#2 種族歧視

 

  一邊發聲支持黑人運動的《The Ellen Show》,一邊被前員工指控節目的高級員工涉種族歧視。據說一名非裔的女員工的髮型曾遭到高級製片人嘲笑;另一編劇則有傳在派對中說道,他只知道白人員工的名字,當時周圍的員工不但沒有為她說話,反而一同嘲笑她。當她向其他員工抱怨種族歧視問題後,員工們漸漸與她保持距離。

 

 
 
 
( Instagram ?G?

Ellen DeGeneres@theellenshow ?? ?PDT 2020 t 6  1 ? H 2:08 5?/p>

 

#3 製造員工之間的階級文化

 

  據報道講,製片人對員工的態度亦偏向兩極化,一些能在惡劣工作環境下默默忍受、毫無怨言的員工,就會受製片人喜愛,並能得到節目贊助商的禮物作為鼓勵;另一些爭取員工權益、「不聽話」的員工,則不會被續約。據講一般的員工被命令不要與Ellen對視,只有受到重視的員工才能與Ellen對話。製片人以員工之間的不同待遇,來引誘員工更刻苦工作,互相競爭。有員工稱,製片人毫不重視刻苦為節目工作的人,他們認為能在那麼受歡迎的節目工作,就要接受這樣的公司文化,不喜歡可以走,總有更多的人會搶著在《The Ellen Show》工作。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