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20

戴著口罩做運動:兩款口罩、4個安全Tips,讓你在外輕鬆跑步!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不少人都知道戴著口罩在戶外跑步既難受,也會增加中暑和缺氧的機會;不過限聚令不斷延長,在家做伸展運動只是權宜之計,對一眾運動愛好者來說,還是喜歡往外跑!加上限聚令下因為WFH或是飯聚時間少了,似乎是最佳的運動時機。戴著口罩可以做運動嗎?給你4個Tips,讓你能更舒適、安全地在疫下運動。

 

#1 挑選透氣性更佳的口罩

 

運動口罩——西班牙BUFF

 

  運動口罩採用較為透氣、快乾的物料,某些設計有呼氣閥,讓使用者能輕鬆地換氣,黏在臉上的汗水亦更快乾。專為運動而設計的口罩也特別貼合面部,有些設計以頭帶固定口罩,能應付各種動作。不過,運動口罩的防病毒效能視乎各品牌的設計而不同,某些設計的防護效能不如醫療口罩。所以即使戴口罩外出跑步,亦盡量選擇少人的地區,減少與他人交談。

 

Training Mask Vent 口罩;$398 (購買點

 

  美國品牌Training Mask最新研發的Vent呼吸面罩,具備三種呼吸模式,能過濾PFE 0.1um達99%以上。

 

BUFF® Filter Mask; $299(購買點

 

  西班牙BUFF運動品牌推出這款內嵌濾紙的口罩,物料透氣輕薄,令運動時呼吸較為暢順。加入濾紙後,防菌率可達BFE 98%。在眾多運動口罩之中,該品牌推出各種印花的款式,比較美觀。

 

 香港品牌——Super-x mask

Super-X 運動口罩; $228(購買點

  除了外國品牌,向本地一樣有高科技物料的運動口罩,更方便購買。Super-x mask採用Coolmax技術的布料,透氣之餘能cool down肌膚,內層由BFE≥98% PFE≥95% VFE≥95%的濾芯,有效過濾病毒和細菌。這款口罩有不同尺寸適合不同面形,還有不同顏色和圖案,搭配不同的運動衣著。

Super X

官網:按這裡
門店:中環雪廠街 10 號新顯利大廈地下 1 號舖

 

 

納米口罩

 

  納米口罩的質地比傳統的熔噴布口罩更薄,物料的結構更透氣,而且濕水後亦不會影響口罩的防護效能,很適合運動時佩戴。除了韓國、日本的納米口罩外,本地口罩牌子都推出納米口罩,其防護效能亦受到不少網民稱讚。

 

Good Mask納米口罩;$178/30個(購買點

Flex Essential納米口罩;$99/50個(購買點

 

Readmore:

無懼炎夏!快適嘉透氣納米口罩通爽又安心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