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20

在家吃Impossible Meat!教你炮製惹味美式漢堡、墨西哥夾餅、肉碎意粉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限聚令已長達一個月,飲食業首當其衝,Impossible Foods 推出一項全新計劃支援香港餐飲業,在指定合作夥伴餐廳直接出售Impossible 植物肉。除了餐飲業受惠外,對顧客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素食者固然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素肉,非素食者也能換換新煮意,而且吃得健康!編輯分享3個美味又簡單的食譜,美式漢堡、墨西哥夾餅和肉碎意粉,加點心思和心機,你會發現原來素肉美味不遜於肉食!

 

Readmore:【無「肉」不歡】世界地球日吃個素版「肉漢堡」!4間必食「未來漢堡」餐廳

【素食地圖】 「跑素」食得! 啖啖「肉」素版港式小菜

 

植物肉比動物肉更好吃?

 

  雖然Impossible Meat不是新鮮事,在不少餐廳都會有Impossible Meat的植物肉選項,不過售賣生的植物肉卻屬首次,也許是疫情關係,大家都喜歡在家自煮吧。每次與朋友在餐廳嘗試植物肉菜式,總會有「肉食」男生皺起眉頭反對,認為植物肉不如動物肉,肉質偏乾,也吃得出豆類的味道。編者初次嘗試也會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品嘗後便一改以往對素肉的看法,Impossible Meat吃起來與動物肉的質感完全沒有分別!口感濕潤,反而沒有原本動物肉的羶味。Impossible Mea多數能在西式餐廳中吃到,不過編者試過最難忘的一次是在一家泰國餐廳,餐廳在植物肉丸中加入馬蹄、乾筍粒讓肉丸增加肉汁,再加上香茅、檸檬葉、芫荽等香料,風味獨特,證明植物肉可塑性甚高! 

 

 

 

Impossible 植物漢堡扒在哪裡買到?

 

The Coffee Academics :可於分店預訂 或 網上購買

CRFT PIT :可於網上購買

Gafell :可於網上購買

The Butchers Club :可於網上購買

 

惹味食譜請看下頁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