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8/2020

懶惰女生的護膚恩物:結合爽膚水與精華液的「精華水」,有哪些選擇?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品牌提供、網上圖片

  卸下厚重妝容、溫和地潔面後,即使再不講究護膚的女生,也懂得在面部塗上爽膚水,為肌膚補充洗面後流失的水份。近年愈來愈多品牌推出精華水(Essence),外表上與一般爽膚水(Toner)無異,但其實兩者有甚麼分別?又適合哪些類型膚質使用呢?

 

 

精華水 vs. 爽膚水

 

  從外觀上看,其實爽膚水和精華水的區別並不大,同是液體狀於潔面後使用,但它們在質地就有明顯的區別。

 

  爽膚水的作用是即時補充肌膚流失的水份,質地輕透如水,多配合化妝棉使用,調和肌膚酸鹼值同時帶走廢老角質,主要作二次清潔皮膚效用。由於營養成分不多,不具備保濕鎖水的作用,爽膚水被皮膚吸收後需塗上精華或乳液,否則肌膚會變得乾燥。

 

  而精華水從字面解釋,就是「精華液」和「爽膚水」的結合,有著清潔肌膚的功效,亦富含護膚成分,有如美白、補濕或抗衰老的作用,質地會較濃稠,有快速滲透的特性,易被肌膚迅速吸收,二合一的設計是懶惰女生的護膚恩物。

 

  現在愈來愈多品牌都推出精華水,哪一款好用?哪一款適合你?繼續看看以下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