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2020

港姐競選被網民負評?原因是佳麗質素下降,還是選美環節追不上時代?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延續使命?

 

  記得競選當晚其中一條問題是「成為TVB演員最快的方法是甚麼?」,其中一位佳麗搶答「競選港姐」;雖然答案反映出現實,不過就讓人反思:港姐選舉的目的,究竟是代表香港的傑出女性,還是為電視台招募新演員?而競選佳麗又是否只將港姐的舞台當作成入娛樂圈的踏腳石?編輯回想兒時對港姐最深刻的一幕就是上屆港姐穿著冠軍裝束緩緩走出舞台,分享過去一年來的得著,再為今屆冠軍佳麗戴上后冠,以傳承港姐的使命。以往的港姐在選舉後,有機會參與國際性的選美,向世界宣揚香港,並參與各種的公益慈善活動,而自己在一年路途中亦有得著及成長。反觀近年(2010年後),港姐參加的慈善活動的機會看來愈來愈少,反而更多的是開始為電視台擔任司儀、節目主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謝嘉怡 Lisa-Marie Tse (@lisamarie_tse) on Aug 31, 2020 at 12:00am PDT

 

 

查看歷年香港小姐卸任感言

 

  觀眾們期待的是一場有質素、有內涵的選美比賽,而不是為了增加收視而偏向娛樂性質的綜藝節目。期望香港人不用再懷緬過去的80、90年代的氣質港姐,可以引頸期待將來集美貌、智慧、美德的新一代香港女性。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