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2020

控制卡路里減重:無飯上班族只要揀得精明,吃外賣都可以keep fit!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許多女生的胃口明明很小,少食多餐、少肉多菜、做運動等健康keep fit方法都試過了,但身形依然沒有變化。要試斷食、生酮飲食等方法嗎?編者對這些方法有點保留,我反而會還原基本步,仔細察看和找方法控制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那不是更健康、直接嗎?一一記錄每日進食的食物,同時check真食物的卡路里「真面目」,才容易找出致肥元兇!編者為無飯一族準備了減肥Cheat Sheet,包括早餐、飲品到正餐的低卡選擇,只要懂得選擇,即使吃外賣都能減肥!

 

卡路里減肥法

 

  卡路里減肥法即是透過計算個人每日消耗的卡路里,然後進食比每天消耗更少的能量,達致減肥的效果。不過,每款食物都要一一查找卡路里會太麻煩嗎?其實現時有不少卡路里計算App,只要輸入你的年紀、體重、身高、減磅目標,就能計算你每天所需的卡路里,並定下不能超越的界線。編輯推薦FatSecret App,因為一般的卡路里app通常只有西式食物,而這個app能輕鬆搜索到香港人最常吃的,例如茶餐廳餐點、超市急凍水餃、港式小吃等都有,十分方便!

 

圖片來自Fat Secret

 

  卡路里減肥法最適合想減肥,卻欠缺意志力的人。進行生酮飲食法、低脂飲食法、甚至極端的斷食法,總會因為一時忍不住破戒,而前功盡廢。卡路里減肥法只要懂得精明地區分低卡食物,任何類型的食物都可以吃,飲食餐單更有彈性。例如周末約了朋友晚餐,可以調節早餐和午餐的分量,即使一頓豐盛晚餐,亦不會超過當日的應攝卡路里。能讓自己吃喜歡的,不時放鬆一下,不用放棄社交活動,這樣減肥才有原動力!

 

  卡路里減肥法適合繁忙的都市上班族。一些健康營養餐需要每一餐都在家準備,對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是一大負擔。經歷一整天忙碌的工作,根本沒有精力再買菜煮飯。一次過準備幾天的健康食品嗎?雖然可節省時間,不過連續幾餐都吃相同的食物,也會讓人更想放棄。 

 

  不過,卡路里減肥法也有缺點,就是會讓人只專注於比較食物的卡路里,而沒有鼓勵進食更健康的選擇。這個方法在短期能達到減輕體重,不過要保持身形和健康狀態,還是需要均衡飲食;所以進行卡路里減肥法的同時,在計算熱量的同時,建議盡量選擇一些健康的食物!

 

下頁看低卡食物推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