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2020

控制卡路里減重:無飯上班族只要揀得精明,吃外賣都可以keep fit!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超方便的低卡早餐之選

 

  麵包是一般上班族最常吃的早餐,雖然同樣是麵包,但是不同款式,卡路里卻相差很多。當中所有酥皮類的麵包,都用大量牛油製作,好像牛角包、丹麥酥、菠蘿包、各種蛋撻類等。小小一個蛋撻就有高達300卡路里,用兩個蛋撻做早餐,就差不多攝入一天所需的1/3熱量!

 

  連鎖快餐店亦是上班族的早餐熱點,方便、食物有飽足感,而且價錢相宜。不過快餐店早餐卡路里很高吧?其實漢堡包當中亦有低卡的選擇,例如麥芝蛋包(302kcal)和煙肉蛋漢堡(266kcal);每塊薯餅有180kcal,如果你可決心不吃,距離keep fit成功會再近一步。此外,飯團也是減卡極佳的選擇,大多數飯團都低於200kcal,而且選擇多,飽足感持久,早上經過港鐵站,不妨買一個當早餐!

 

  至於大家認為高纖、高營養的穀物早餐,其實當中不少選擇都含有高糖分,例如玉米片、可可球、乾果麥片等。以穀物作為早餐的話,不妨選擇各類高纖維和含有營養素的燕麥片,即沖的選擇亦很方便。

 

圖片來自@benklode

 

輕量低卡早餐:

提子包(211kcal)、白方包(74kcal)、即沖燕麥片(150kcal) 

 

飽足感低卡早餐:

腿蛋治(240kcal)、麥芝蛋包(266kcal)、辛口明太子飯糰(157kcal)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