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20

Aesop首推香氛蠟燭:燃起燭光,瞬間享受躺在古老森林、仰望星空的靜謐一刻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Aesop

  繼早前Aesop推出的最新香水「Rōzu Eau de Parfum」後,期待已久的蠟燭亦在日前正式推出;同樣是與調香師巴納貝.菲永合作研發。作為品牌首款芳香蠟燭,今次推出的香氣分別有三款,其中兩款是木調質感的氣味,以及一款清清的花香調子。蠟燭貫徹簡約設計,以乳白色的陶瓷器皿承載,內裡印著獨立的詩句,就像每次燃點蠟燭的瞬間,都可走進詩的語境,感受香氣帶來的靜謐一刻。

 

 

  Aesop的品牌美學不僅體現在產品或者包裝上,今次為蠟燭所製作的影片亦相當具可觀性;黑白版畫風格尤為特別,看著燈塔、海鷗、海浪、帆船等元素的影像就仿如經歷一場冒險,其後出現的太陽、恆星以及船頭的女神像……原來,蠟燭是以古天文學及相關神話為靈感,而蠟燭亦是以天文學家的名稱命名,在注入歷史故事的同時,又帶著絲絲Mystery。

 

 

Callippus

卡里波斯芳香蠟燭

 

 

  蠟燭都是純素配方,而且不經動物測試;三款蠟燭中,編者最喜歡的是「Callippus卡里波斯芳香蠟燭」,Callippus是一位古希臘天文學家,以改良當時的行星論而聞名。這款蠟燭的主要成分為岩蘭草、乳香、紫蘇;而乳香是編者十分喜歡的一種香氣元素,它不像花香般嬌嫩、散發女生性感,但亦沒有檀香、廣藿香般濃烈,反而像君子泰而不驕,是一種溫柔的木質調,讓人心情愉悅、敞開心胸。除了乳香,岩蘭草元素就帶來絲絲醇厚的大地氣息,不濃不淡的土木香氣突出了大地與泥土的質感,綠意深沉。但讓編者最期待的是蠟燭加入了紫蘇的元素,紫蘇作為香料、配菜都平常不過,但用於蠟燭中,卻又有驚喜;紫蘇帶點辛味,但又不至於像小辣椒、荳蔻、茴香那麼濃烈,概括其他木調質感,它的香氣非常細膩、特殊,添加其中,並沒有印象中的草青味,卻有著調味料的效果,為蠟燭的香氣增加層次感。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