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20

年齡是大敵:40+女明星沒有市場價值?趙薇講出重點!胡杏兒以演技證實力!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近期一個內地綜藝節目《演員請就位2》,導演、演員陣容強大,吸引不少觀眾收看。不過節目引起話題的,不只是演員的演技,還有40+女演員在業界的殘酷宿命。每個人的價值,照常理看,會隨年紀增長而遞減,其實不只是女演員,很多人都會這樣看女性。節目一出,該話題亦引起觀眾的共嗚,紛紛為女演員平反。面對40+的年齡關口,這3位女演員各有不同看法!

 

節目陣容:星級導演與演員

 

     內地綜藝節目《演員請就位2》請到4位重量級導演,包括曾執導《新不了情》和《烈火戰車》的爾冬陞、執導《霸王別姬》和《梅蘭芳》的陳凱歌、執導《致青春》的導演兼演員趙薇和執導《小時代》的作家兼導演郭敬明。而參與節目的演員,有大家熟悉的胡杏兒、最近熱播台劇《想見你》中的施柏宇、《三十而已》中的張月等40位明星,陣容強大,吸引不少觀眾。

 

馬蘇:40+女明星沒有市場價值?

 

  節目一開始便將每個演員以市場定位分級,從高至低S、A、B三個等級。 一些新人演員憑著年輕外表、高人氣或者近期熱門劇集被分到最高的S級;一些為人熟知、擁有十幾年戲齡的40+女演員原本自信滿滿地以為憑自己的實力,一定是S級,怎知卻落得最低等的B級!連導演們也想不到,趙薇也只能為這些女演員心疼。

 

 

  其中內地女演員馬蘇,她曾拿下中國最受認可的三個電影獎項,被譽為「三料影后」。她分享這兩年的心路歷程:「在2016年時,我還是比較搶手的演員,我可以自由選擇劇本。」但現在卻一落千丈,她曾向導演朋友詢問新戲有沒有適合的角色時,朋友說:「你太年輕了!你演媽媽角色還太年輕了……」馬蘇並不是節目中唯一一個因年齡而遭冷落的女演員,還有不少女星明明有演技、有實力,卻只能演媽媽及反派角色,無論再喜愛演戲、演技再好,也逃不過漸漸被觀眾遺忘的事實。節目最初的分級並不反映演員的演技,而是殘酷地依照觀眾口味、廣告流量來區分,雖說殘酷,卻也切切實實的反映赤裸裸的現實。

 

    在第一輪比賽中,馬蘇與另一位40+女演員倪虹潔重塑《隱秘的角落》中一段很有張力的戲(片段)。馬蘇飾演因女兒身亡而心生恨意的母親,歇斯底里地找倪虹潔報仇;而倪虹潔則因被冤枉而感到憤怒,兩人情緒高漲,來一場罵戰。兩人的演技精湛,讓原本言辭辛辣、將無演技新手演員罵到哭的導演們,對她們稱讚連連。但說到40+女演員戲愈來愈少,導演爾冬陞也感到無可奈何:「是很現實的。努力和得到的成果往往不成正比。」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