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20

歐美減重潮流:神奇的「防彈咖啡」,真的做到「以油減油」,燃燒脂肪?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實製材料與製法

 

  Dave Asprey採用黑咖啡取代藏族濃茶,用草飼牛油和椰子油取代酥油,創作出適合都市人的配方。其中咖啡一定要選用咖啡豆沖調的咖啡,不能用三合一咖啡,因為三合一咖啡中雖然有加入提神效用的咖啡因,同時亦採用化學材料模擬咖啡味道,這也是Dave Asprey認為曾經讓他精神不振的原因。

 

防彈咖啡材料:黑咖啡、椰子油及草飼牛油

 

  另外,牛油建議選擇草飼牛油,植物性牛油及榖飼牛油的效果較差,因為研究發現草飼牛的脂肪比例較低,有較高的維他命A與維他命E等前驅物,其含有的omega 3及共軛亞麻油酸亦對人體更有益。那椰子油呢?椰子油亦被叫做MCT油(中鏈三酸甘油脂),他的油脂分子較短,在體內容易被消化,亦更容易被燃燒。

 

 

製作方法十分簡易:

 

Step 1:沖泡一杯黑咖啡;

Step 2:加入一湯匙椰子油和一湯匙草飼牛油;

Step 3:用攪拌機攪拌20至30秒,待油脂完全溶解、起泡後即成。

 

  材料的分量可以按個人每日所需而增減,例如重200磅的男士需要的能量較高,可以將牛油和椰子油的分量適量上調;或者要去健身、行山,可適量增加油脂的分量。不過Dave Asprey建議製作防彈咖啡的黃金比例為1:1:1,增加油分時,也要適量增加咖啡的分量。

 

編輯親身飲用

 

  當編輯確定嘗試這杯「油咖啡」後,同事們都紛紛皺起眉頭,嫌棄「那麼油膩,怎麼喝啊?」我想大部分人一聽油加咖啡,都會有相同的反應。原來製作秘密就是攪拌機!只要攪拌大概20至30秒後,面層的黃油就會與水分結合變成豐盈的泡沫,看起來就像平日的意式鮮奶咖啡。飲落也沒有想像中充滿油膩感,亦沒有意式鮮奶咖啡那麼甜,也沒有黑咖啡那麼苦,反而有一陣甜品的牛油香氣。總體來說,若能有效減肥及提神,編輯也願意一試。不過,它真的有效減肥、提神嗎? 

 下一頁:防彈咖啡能有效減肥?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