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20

Keep fit不可不買的智能體脂磅!哪一款最Professional?哪一款最值得入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其他智能體脂磅選擇

 

  除了小米體脂計,市面上亦有不少智能體脂磅選擇。編輯搜羅了以下3款,不妨先比較各款的優勢,再選購最適合自己的款式。  

 

專業運動者之選——Tanita RD-545

 

 

Tanita RD-545  $4,148

 

  喜愛運動人士對日本體脂磅品牌Tanita應該不陌生,該品牌受不少健身人士歡迎,其準確度媲美專業醫療器材。品牌的型號RD-545是在日本原廠生產,除了腳板的導電板外,雙手也需接觸導電板,讓電流通往全身,因此對體脂的測試也更準確。比起小米的測試數據更多、更仔細,還能分別測試左右手脂肪及肌肉含量。一些專業運動者能透過數據矯正身體姿態、平衡力及身體各部分的肌力等等。準確度更高、數據更詳細,亦自然較昂貴。

 

蘋果手錶及Fitbit用家

Alander Anker及Archon Eufy BodySense C1智能體脂磅

 

  Alander Anker智能磅及Archon Eufy BodySense C1智能體脂磅與小米體脂計相似,都是只有腳底電板的家用智能磅,因此電流只能透過雙腳流過全身,測量數據不如Tanita RD-545準確,不過若非專業人士其實已經夠用。這兩個磅採用鋼化玻璃材質,外形方面以Archon的設計更有質感。這兩個磅亦有相應的應用程式,數據一目了然。雖然兩款磅較小米磅貴,不過它們的兼容性較高,能連接Google Fit 、Apple Health等應用程式,亦能在Apple Watch及fitbit等健康手環上讀取數據,兼容性比小米磅高。還是那一句:按自己生活和運動習慣揀選吧!

 

 

Alander Anker智能體脂磅 $ 488 (網上購買點

 

Archon Eufy BodySense C1體脂磅 $ 315 (網上購買點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