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021

王君馨分享痛苦的暴食症經歷!3個症狀,你有暴食傾向而不自知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王君馨(Grace)近日在其YouTube Channel分享自己曾患上暴食症的經歷,細聽她的患病歷程,特別是初期的心態、行為,或許不少人亦有過同樣經歷。特別在這個被隔離、脆弱的時期,負面心態及不良習慣更容易萌生。不如聽聽王君馨的分享,了解暴食症,以防跌入病態飲食的惡性循環!

 

王君馨的暴食症分享:

「你就快肥過豬!」、「為甚麼不能忍忍口?」

 

  在紐約長大的王君馨剛來香港時,因為兩地的文化差異及居住環境的變化,感到難以適應。加上她參選香港港姐競選及跳舞比賽「舞動奇蹟」超高水準表現,知名度迅速增加,不過知名度愈高,壓力就愈大。其中一個暴食症的觸發點,源於她剛入行後拍攝的飲食節目《日日有食神》。為了節目更有效果,每次試完食物,Grace都表現得很雀躍、興奮。剛入行的她並不知道,原來電視播放聲音往往比真實聲音更高、更尖,播出後引來不少批評。從被稱讚到被貶低,她的心情如從高空墜落,並開始有焦慮症狀。她開始不敢在外進食,感覺其他人會對她閒言閒語;如是者,她總是在外忍餓,回家後變本加厲地暴飲暴食。

 

Source/ 王君馨 IG

 

  除了工作的壓力,過度節食、減肥,同樣讓Grace陷入更加負面的狀況。作為藝人,她希望自己在鏡頭前更窈窕,因而開始減肥。她嘗試採用各種減肥法,包括生酮飲食、低脂飲食、果汁減肥法等。但辛苦忍食,心靈卻不滿足,讓她其後進食更多,暴食後又因內疚而再一次節食……這種反覆的Yo-yo Dieting,不止影響健康及身材,心理上亦不斷重複挫敗及內疚。「你就快肥過豬!」、「為甚麼不能忍忍口?」……她心中時常充斥著指責自己的聲音!

 

Source/ 王君馨 IG

 

  心靈的空虛加上口腹得不滿足,讓她很享受飽足感超過100%的感覺,她要不就忍口不吃,一吃便要吃到撐破肚皮才肯停下。她分享一次慘痛的經歷:一次她忍不住偷吃餅乾,隨之而來的是自己的責備聲音,她一氣之下將整盒餅乾扔進垃圾桶!同時,另一把聲音又慫恿自己偷食最後一次。在兩把矛盾的聲音轟炸之下,她最終將餅乾從垃圾桶中撿起,一邊吃一邊哭……

 

       一番痛苦經歷後,Grace最終以信仰戰勝暴食症。治療暴食症的方式有許多種,Grace希望以自身的故事鼓勵遇上相同問題的人。

 

下一頁:精神科傅醫生拆解什麼是暴食症?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