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21

重新思考美的準則:《口罩小姐選舉》會是一場鬧劇?還是一場真正內在美選舉?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Viu TV

  戴了口罩一整年,不少人認為這段期間街上反而多了「靚仔靚女」!當口罩遮起半截臉,就如劇集中的西域公主般,有種神秘感,甚至將面紗下的容貌「理想化」,到底除下口罩後會帶來驚喜還是驚嚇?有見及此,ViuTV適時推出創意十足的另類選美節目——《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再請來搞笑的組合ERROR做評判,到底會是一場無厘頭的鬧劇,還是展現女生內涵的真選美?

 

無厘頭綜藝背後隱藏深意

 

  一聽之下,這檔節目似乎只是以綽頭及搞笑位增加收視率。看過後發現,它蘊含對選美更深的意義。早前編輯寫過不少關於選美的題材,外國選美早已廢除泳衣、晚裝環節,添加才藝及演講表演,讓參選者更能展現內在美。即使如此,樣貌或多或少仍然影響選美結果,《口罩小姐》讓參賽者遮起容貌,亦不透露姓名,撇除了外表因素、身份背景等等,讓比賽更公平公正。

 

Readmore: 

Redefine:選美是貶低女性?香港小姐不一定當花瓶,可以肩負更多社會責任!

港姐競選被網民負評?原因是佳麗質素下降,還是選美環節追不上時代?

 

 

  不過,在網上搜尋「口罩小姐選舉」,媒體報道十之八九皆大字標題「40強起底」、「競猜佳麗真面目」等,消費觀眾的好奇心以增加瀏覽量。有心追看的觀眾,便要盡量避開這些文章,讓神秘感隨時間升溫。待冠軍除下口罩時,讓人眼前一亮,還是震撼大反轉?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