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21

夏日必備清爽髮型!5個紮馬尾技巧,減齡不顯老氣之餘,還顯小臉!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由上星期開始,相信大家都開始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夏天的來臨!潮濕悶熱的天氣,不少女生都開始綁起馬尾及髮髻。馬尾明明是個簡單的髮型,不知為何女星、網紅綁起來時尚感十足,綁在自己頭上卻變成老套「阿婆」。沒錯,馬尾的確隨手一綁就完成,但要好看、充滿隨性感的話,有幾個重點技巧不可忽略!

 

1. 預先處理頭頂髮絲,不再扁塌

 

  為甚麼自己綁的馬尾,跟網上、雜誌上看到的感覺差這麼遠?未起手綁頭髮之前,應先要處理頭頂髮絲,噴上少量髮膠或鹽水,然後每一小撮的拿高頭髮,再將髮絲往髮根處梳幾下。放下來之後就會發現頭頂髮根處具有蓬鬆感、不再扁塌,保留自然的後尾枕弧度,馬尾造型自然會更時尚。

 

Source / awatsumai @ Instagram

 

2. 馬尾黃金高度,顯出腮骨線條

 

  重點總是藏在細節中,你以為綁馬尾真的只需留意該條馬尾?這樣就錯了!馬尾的減齡重點就在於高度,馬尾不是綁得愈高愈好,也不是隨手一執的耳後高度,黃金高度應該由嘴巴、耳朵向斜上方延伸至後尾枕位置。綁起馬尾之後,下巴、腮骨線條沿著馬尾向斜上方延伸,更顯骨感巴掌臉。

 

Source / rolaofficial @ Instagram

Source / rolaofficial @ Instagra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