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21

東京奧運:體操媽媽傳奇!46歲女將舒素雲天娜為血癌兒子8次出戰奧運!成年輕運動員偶像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重回烏茲別克,年過40依然為國家出賽!

 

        2008年奧運跳馬賽事拿到銀牌後,更值得慶祝的是兒子癌細胞已完全清除,舒素雲天娜不用再為兒子的病情操心,她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自己的國家——烏茲別克!之後,她由德國轉回烏茲別克本籍,延續體操生涯,現時她能全心全意為自己、為國家,及心愛的運動而戰。

 

        年屆40的舒素雲天娜不以年齡為藉口,在2016年里約奧運嘗試有「死亡之跳」之稱的極高難度動作,雖然落地時失手獲得第7名,但她的體育精神卻值得欣賞。以為她打算退役了,今年東京奧運她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現,亦是退役前最後一屆奧運,雖然以她的年齡難以與年輕一代比拼,但相信不少觀眾看她比賽時都會替她打氣,心中默默希望她能獲得更佳的名次,以毅力超越身體限制。她今年最終獲得14.166分,雖然未能躋身前8名,卻已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冠軍!不少年輕一代的體操運動員都在賽後與「偶像」合照留念,並以她作為榜樣!

 

 

Source / Oksana IG

 

      觀眾看見的只有舞台上光輝的一刻,但舞台下運動員每日都要經歷艱苦的訓練,嚴格的作息及飲食,還要忍受受傷的痛苦,尤其在這年紀,一時受傷可能留下長久的痛楚。許多人都說運動員的光輝生涯只有最初的幾年,事實上不少運動員也會選擇早些退役,避免失敗,過著舒適的生活,但對舒素雲天娜來說,對運動的熱情,似乎超越了肉體的痛楚,也證明給全世界看,意志及努力能超越身體的界限,這種運動員精神,值得敬佩。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