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21

告別轉季敏感肌!入秋必須留意的四大護膚重點!潔面、保濕、水油平衡精華有甚麼推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秋季微微的涼風,可以吹走夏季悶熱氛圍,使人舒適自在,雖然近年的秋意變得愈來愈模糊,但秋天依舊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四季之最! 不過,秋季卻也會換來另一難題——轉季敏感肌!換季時節天氣反覆之餘,也會變得乾燥,脆弱的肌膚一下子受不住刺激,就會引起泛紅、痕癢、乾燥脫皮等問題,使人煩惱。

 

  有人認為可以嘗試「肌斷食」的方法,停用所有護膚品及化妝品,每天只用清水洗面,讓皮膚呈現最原始的裸肌狀態,得到充分休息,從而達至自我調適的平衡狀態。其實只要選擇對肌膚較少負擔、不刺激的護膚品,也是可以輕鬆告別轉季敏感肌的。

 

  以下四個轉季護膚重點,各位不可忽略!

 

1/溫和潔膚

 

 

  護膚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清潔。徹底卸走殘妝及毛孔內污垢固然重要,但也不可以過分清潔,連皮膚原有的油份保護層都清走;加上當肌膚正值脆弱敏感的時候,也不建議使用含刺激性成分或磨砂粒子的潔面用品。挑選含天然成分、溫和配方的潔面乳或潔面皂,配合溫柔、打圈手法清潔,在潔面的同時也達到輕微按摩的效果。

 

Clarins 植萃溫和潔面泡沫

  Clarins植萃溫和潔面泡沫是適合乾性至敏感肌使用的配方,蘊含具有淨化功效的阿爾卑斯山植物有機金龍膽根和有機檸檬香蜂草,有助清潔同時軟化肌膚;成分亦含有具舒緩功效的有機洋甘菊與乳木果油,讓肌膚保持滋潤柔軟。最特別的就是加入了有機肥皂草萃取以取代肥皂,遇水產生綿密柔滑又易沖洗的潔膚泡沫,達至溫和潔膚功效。

  

Clarins植萃溫和潔面泡沫 $240/125ml

 

查詢:Clarins

 

Ingredients® Wellness 植萃活膚潔面啫喱

  來自美國的護膚品牌Ingredients® Wellness,產品由100%純淨植物製成,有機植物成分亦不含毒素、化學物質及防腐劑;而最大特色就是為了達致最高修護效能,團隊將配方成分的數量控制至最少,甚至每款產品不多於八種。植萃活膚潔面啫喱同樣有機無皂鹼,蘊含橙花純露及精油,能滋潤肌膚同時帶來清新花香,加上高濃度蘆薈萃取,更能舒緩鎮靜肌膚。

 

Ingredients® Wellness 植萃活膚潔面啫喱 $530 / 95ml

 

查詢:Ingredients® Wellness

 

  有人會說:不用磨砂、煥膚潔面產品,皮膚上角質如何去除?肌膚有充足水份,才有能力促進代謝,所以這時候,就要靠下一步的保濕程序! 

 

下頁睇保濕精華、面霜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