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2022

「做自己熱愛的事吧!」谷愛凌以運動精神追逐夢想、面對批評,正能量金句鼓勵女生追夢!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谷愛凌 Instagram

        在北京冬季奧運會女子滑雪賽事大放異彩的谷愛凌,她不止擁有運動細胞,還是一名高材生。雖然年紀輕輕,只有19歲,但她比許多人都更有自己一套想法,常常在訪問中說出讓人有所感悟的話。也可能是因為年輕,她的回答沒有過於漂亮的修飾,簡單、直率,讓人感到她的真誠。雖說是「人生勝利組」,她的成功絕不是偶然,而是因為她對滑雪滿滿的熱愛及正能量,大家也不妨從小妮子身上學習,也許對人生會有點點啟發。

 

Readmore:

冬奧滑雪冠軍、名牌寵兒、史丹福高材生!「人生勝利組」是如何鍊成的?知道谷愛凌的成長與日程就明白!

 

勝利是不斷努力的結果

 

  許多人看到谷愛凌的好成績,順理成章覺得她遺傳了母親的滑雪DNA,是天生的滑雪人才。但沒有人知道她付出了多少時間及努力來練習,摔了無數次只為練成一個高難度動作。

 

 

「我沒有覺得自己是天才,我覺得這是自己努力的結果。」

 

「很多時候想到很容易,但做到比較難。」

 

「做每一件事情,你一定要百分百地投入它,完了以後再交換到另一個。」

 

「我摔倒的時候,我先確定我沒有受傷,然後站起來,總結經驗,再試一次。」

 

「我比賽,不是為了打敗其他選手,不是為了滑得比別人好,我更是想滑到自己的100%。」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