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2

冬奧選手羽生結弦為挑戰自我,寧捨獎牌!5個原因,讓你愛上這個日本「冰上王子」!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有著「冰上王子」之稱的日本滑冰運動員羽生結弦在今次冬奧比賽中沒有發揮出自己最佳的表現,但在北京冬奧閉幕式的滑冰表演中,他再一次感動人心,擄獲不少新粉絲。

 

  他穿著粉色飄逸的表演服,伴隨著《春天來了》的優美音樂,他的姿態就如被春風吹著花朵般搖曳、輕巧,其中一個高難度動作,他一邊滑行,身體俯在冰面上,臉頰近乎貼在冰上,就如在與心愛的滑冰場告別般動人!他雖然失了比賽,卻得到不少觀眾的喜愛及崇拜,除了他可愛的外表與優美的滑冰英姿,這位冰上王子,還有甚麼魅力?

 

Source:矢口亨

表演片段(1:44:25開始)

 

#1 寧捨獎牌,也要燃燒生命、挑戰極限!

 

  羽生結弦在前兩次奧運已經蟬聯了兩次男子花樣滑冰冠軍,他在上屆平昌冬奧便提出想挑戰難度極高的阿克塞爾四周半跳(Quad Axel),這是他唯一的目標,該動作至今仍未有人在正式比賽中做到。在今次冬奧,他原被看好有機會蟬聯3屆冠軍,若想再奪冠軍,他大可繼續磨練已練成的高難度動作,以穩定戰術戰勝對手,但他偏偏選擇挑戰這個極高難度的動作。面對外界對他三連冠的期望,他回答:「我已經在奧運會上贏得兩面金牌,這次沒有想要三連勝,只是想成功做出這個動作(四周半跳)。」羽生結弦雖然外表可愛,但27歲的他已算是高齡運動員,這次奧運可能是他達成願望的最後機會!

 

Source:@_yuzuru1207_

 

  阿克塞爾四周半跳到底有多難?羽生結弦曾在訪問中說,「想像在冰上跳遠6米的同時還要在空中旋轉四圈半。」根據動能守恆定律,人類要在不到一秒鐘的跳躍時間內轉體五圈是不可能的,所以旋轉四圈半已經是人類身體能做到的極限。為了做到這個高難度動作,羽生結弦曾在冰上摔了無數次,因為動作的難度,也常常會讓右腳受傷。

 

  這次比賽,他因為這個動作落地時失手,而三甲不入,他在訪問時也提到自己很不甘心,認為自己的努力付出未有成果。幸好最終羽生的四周半跳獲得國際溜冰聯盟(ISU)認證,被列入分紙,但註明因回轉周數不足而扣分。美國選手陳巍雖然拿到金牌,但也稱讚羽生結弦的奧運精神:「羽生結弦的4A嘗試已經很接近完美,看到他對動這項運動的推行,讓人很激動。」

 

下一頁:帶傷上陣,絕不放棄!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