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22

鄭秀文演唱會瘦身秘技公開!兩款高纖低脂蔬菜湯推薦!如何在7日內「大縮水」?效果如何?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天氣回暖提醒著大家是時候「還債」了!冬季的火鍋、聖誕大餐及新年的蘿蔔糕,加上WFH,整天待在家中坐著,讓人囤積不少脂肪,相信不少女生為著走樣身型而煩惱吧?想到甚麼方法減肥沒有?不妨試試鄭秀文演唱會前必喝的減重蔬菜湯,有傳王菲也是靠它保持前多年的完美身形!該蔬菜湯還經過梁漢文的真人測試,在演唱會前以7天成功減重6kg,很適合新娘、或者需要在短期內有減肥的人。若想減肥過程沒那麼痛苦,也能試試日本減重作家藤靜香江持之以恆的蔬菜湯進食法,一邊享受營養美味湯品,一邊減肥!

 

鄭秀文的快速「縮水」蔬菜湯

 

  女明星的減肥蔬菜湯其實早有傳聞,不過梁漢文在他的YouTube Channel實證了這個秘方。他在演唱會前向鄭秀文求救,鄭秀文大方分享了她每次演唱會前都會飲的減肥蔬菜湯,她說該蔬菜湯能快速讓人「縮水」,連肩膀都會瘦,不過就未必能減少脂肪。減重的7日內蔬菜湯會是主要食物,煮一大煲蔬菜湯,在任何感到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進食,在特定日子還能搭配少量其他食物。這個蔬菜湯材料簡單、經濟,煮法亦很容易,就算不懂下廚的人亦能成功製作。

 

Source/鄭秀文IG

 

雜菜湯材料及製法

 

材料:

 

6個大洋葱(或9個普通大小) 、4至6個番茄、1個大椰菜、 3個青椒、1 棵芹菜、適量鹽、胡椒、芫荽

 

製作:

 

將所有蔬菜切成小塊、加大半煲水、大火煮15 分鐘,再用慢火煮約45—60分鐘,煮至雜菜軟熟。(如用真空煲,大火煮滾後,放進真空煲一小時便可)

 

食用方法:

 

任何時間、肚餓時任食

 

極速縮水大法 7日餐單

 

第1天

  全日進食雜菜湯 ,可飲用不含糖的茶、咖啡,如忍受不住可以吃少量水果,但不能吃提子、西瓜及香蕉。

 

第2天

  可進食雜菜湯及生或熟的綠色蔬菜,不可吃含澱粉質的蔬菜,例如的豆類或粟米。如非常肚餓,晚餐可以吃一個焗薯仔,但不可吃水果。

 

第3天

  混合第1、2 天吃水果、雜菜湯及蔬菜進食,但不能吃薯仔。

 

第4天

  進食雜菜湯,亦可吃香蕉及脫脂奶,但香蕉不能多於8隻。

 

第5天

  進食至少一餐雜菜湯,可配合全日不多於12安士牛、雞、豬肉、6至8個新鮮番茄、 飲用6至8杯水。

 

第6天

  進食至少一餐雜菜湯,可配合肉類及綠色蔬菜。

 

第7天

  進食至少一餐雜菜湯,可配合紅米及無糖份菜汁或果汁。

 

蔬菜湯真的能有效減肥嗎?

 

  蔬菜的卡路里很低,同樣是100卡路里,相當於一包梳打餅、半塊曲奇或者1/3菠蘿包,但這湯卻有一大碗蔬菜,加上蔬菜湯的煮法健康,因此即使吃很多,卡路里依然比起都市人的三餐更低。

 

  不過,有營養學家認為蔬菜湯的營養不均衡,沒有足夠的澱粉質、蛋白質及脂肪,長期進食可能會讓人不夠營養,或會感到疲倦、虛弱。不足夠的蛋白質攝取也會讓人流失肌肉,從而降低新陳代謝。大部分蔬菜屬高鉀質食物,可令身體排走多餘水份,所以磅數會下降得快。不過,只是減走身體多餘的水份,而不是健康地減少脂肪。因此鄭秀文亦說這是短期縮水的方法,並不能減脂。若想更持之以恆地減肥,不妨試試日本減重作家藤靜香江的蔬菜湯進食法吧。

 

下一頁:日本蔬菜湯進食法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