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22

從輕盈透薄到自然遮瑕,編輯推介4款適用於炎炎夏日的粉底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輕盈、透薄、水潤、遮瑕、貼服、持久、防曬……關於底妝,我們總想找到一瓶能滿足所有條件的粉底,但事實卻是「如果有一款十全十美的粉底,那為甚麼品牌還要出這麼多粉底液?」其實是否完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因應季節、天氣、場合,選擇適合自己的妝品!就如踏入悶熱的夏季,底妝就自然有不同的選擇!

 


透薄之選:Dior & Givenchy

 


    透薄是夏日底妝的其中一個關鍵元素,讓肌膚在高溫下,也能感到輕盈無負擔。在眾多粉底中,編者推介兩款甚具輕盈感的粉底,分別是 Givenchy Prisme Libre系列和 Dior Forever 系列的粉底。

    首先,Givenchy Prisme Libre系列目前有兩款粉底,分別是去年推出的一款稜鏡柔光粉底液,以及今年推出的稜鏡啞緻粉底液;而Dior 的Forever 系列則是今年推出的兩款粉底,分別為恆久貼肌亮澤粉底液和恆久貼肌柔霧粉底液,同品牌同系列,最大分別就是光澤與啞緻的妝感。


    整體而言,這兩款粉底都是養膚粉底,高天然成分,均加入了植物萃取物,可以稍稍減緩妝品對肌膚的傷害。妝感和質地方面,都十分易推兼做到透薄水潤的效果。因為透薄的關係,遮瑕力度就偏向輕度,如果有較為深色的瑕疵就未必可以覆蓋,但調色能力不差,基本均勻膚色沒有問題,比較適合打造非常自然的「偽素顏」妝容。功效上,兩款粉底功能上都十分相似,但如果細看,可以從成分和妝感上入手選擇自己喜歡的。

 
    先談談Givenchy。編者是先接觸稜鏡柔光粉底液,除了透薄的特性,成分中添加的旱金蓮精粹可有助肌膚細胞的氧合作品,含50%的含水量,因此其水潤度和光澤度比起Dior的恆久貼肌亮澤粉底液而言,會稍稍高一些,但就要花些心思定妝了!而Dior的質地也十分水潤易推,延展性高,成分中同樣含有旱金蓮萃取物,此外還有鳶尾花、三色堇、紅木槿,有保濕及修復作用;妝感方面,其光澤感和水潤則相對自然和適中,夏日來說,不會黏膩。

    如果想收緊毛孔,對遮瑕及控油有要求的,可以選擇霧面款。另外,Givenchy的粉底是帶有香氣的,如果不喜歡有味道,可以選擇Dior。

 


Givenchy 稜鏡系列粉底液 $495/30ml
 


Dior恆久貼肌系列粉底液$560/ml

 


查詢:Givenchy
查詢:Dior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