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22

告別水腫、肌肉腿!跟名師做4個以芭蕾舞動作為靈感的腿部訓練,修飾線條、緊緻雙腿!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Ballet Beautiful

  腿佔全身大約二分之一,擁有一雙纖幼而緊實的雙腿對整體身體比例十分重要。特別是在炎炎夏日,一穿緊身褲、短褲、裙子,雙腿便無所遁形。不過說到腿部運動,許多女生害怕做太多深蹲、踢腿等會練成強大的肌肉腿、甲組腳,反而更難減。若你也不愛健身女孩般強壯的腿形,那不妨試試跟芭蕾舞者Mary Helen做腿部健身操,練出富有線條美的纖幼雙腿!

 

  Mary Helen是美國健身界極受追捧的健身教練之一。她曾是紐約市芭蕾舞團的演員,她以芭蕾舞為靈感,創造出獨特的健身方法。她的體型修長,動作優美,受到不少名人、超級名模和世界各地人士的追隨。獲得奧斯卡獎項的電影《黑天鵝》中的女主角Natalie Portman也是由Mary Helen訓練。想鍛練幼長雙腿迎接夏天?不妨試試這4個芭蕾舞動作吧。

 

#1 Relevé 踮腳

 

 

  Relevé簡單來說是升起的意思,即指抬腿。將雙腿打開至肩膀的闊度,腳尖及膝頭指向兩邊。首先屈膝做闊腿深蹲,然後伸直膝頭並掂起腳尖。重複做20下。

 

  Relevé能有效收緊大腿及小腿的線條。做這個動作時要留意雙腿是否指向兩邊,掂起腳時要緊實的伸直腿部,留意膝頭不要彎曲。整個過程上身保持直立、收腹及收緊臀部肌肉,不要彎腰。

 

如何正確做Relevé請看:

 

Source/Ballet Beautiful YouTube Channel

 

下一頁:Plié 深蹲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