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22

Amanda Seyfried演活科技騙子Elizabeth Holmes!走出聚光燈:了解自我、找到生活重心的女性,才能贏得尊重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這名五官標緻、如同「真人芭比」的荷里活女演員——Amanda Seyfried(雅曼達施菲)最近突破自己一貫的形象,拍攝了《新創大騙局》(The Dropout),在電影中重演美國真實發生的科技騙案,扮演Theranos 創始人 Elizabeth Holmes。她憑著這套電影入圍了艾美獎。她是一名好演員,但更讓人欽佩的是在荷里活的花花世界,卻毫不受名利影響,真實、自在的做自己!

 

幸運讓她踏上順風順水的演繹路途?

 

  Amanda Seyfried是童星出身,年紀小小已經得到不少演出機會。「我內心並不存在甚麼優越感。我工作很努力,但也足夠幸運。必須承認,我的很多次成功都是因為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anda Seyfried(@mingey)分享的貼文

 

  憑著她出眾的外貌及幸運,讓她在荷里活很快地接到不少好戲並一炮而紅,如《辣妹過招》(Mean Girls)、《給茱麗葉的信》(Letters To Juliet)、《潛逃時空》(In Time)等等。實質上,她的事業發展不止運氣,也因為她懂得未雨綢繆,準備好自己,當運氣來臨時才能牢牢抓住。她努力學習芭蕾舞鍛練氣質及體態,還學習聲樂,所以其後她才有機會參演音樂劇《媽媽咪呀》(Mamma Mia)及《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讓演藝事業有更多不同可能性。

 

突破自己的新作——《新創大騙局》

 

  最近,Amanda Seyfried憑藉《新創大騙局》(The Dropout)電影獲得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這次,她突破自己一貫甜姐兒形象,飾演 Elizabeth Holmes —— 被指控欺詐罪的醫學技術公司 Theranos 的創始人。她特別學習Elizabeth Holmes刻意壓低聲線,學習她女強人般的走路方式。「在準備一段時間後,你的肌肉就會形成記憶,走路、說話方式也全都不一樣了,這就已經演活了角色的一半,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走進人物的内心世界,這是個很有趣的過程。」她更立體地刻畫出這名科技欺詐犯的故事,竟讓觀眾對Elizabeth Holmes多了一絲憐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anda Seyfried(@mingey)分享的貼文

 

  她的演技廣受好評,業界更是誇讚這部作品是她的演藝事業的巔峰之作。Seyfried謙虛地讚美編劇說,「編劇製作了完美的劇本,整部劇沒有任何一秒讓人覺得不自然。劇情、執導和台詞的語調全部都天衣無縫地融合在一起,才能呈現出真實效果。」

 

下一頁:走出聚光燈,尋找簡單的生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