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23

10個簡易助眠法推介!容易入睡、一覺好眠,好習慣要由早到晚建立!「4-7-8」 、腹式呼吸法可放鬆身心還可愈睡愈瘦?

  • 收藏文章
Text: Tiffany Chan

睡不著覺千萬別做這些事!

 

4. 避免睡前接觸藍光螢幕

 

  睡前避免看手機、玩電腦這個說法相信人人都有聽過,背後原因其實是因為不停接觸藍光,會使大腦持續認為「現在是白天」並阻止褪黑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生理時鐘、未能即時產生睡意,因此建議在睡前兩個小時,盡量避免接觸電子產品以及過於明亮的燈光,可以的話就在睡前約一小時調暗燈光以準備就寢。

 

 

5. 不要不停查看失眠時間

 

  相信大家都曾經在社交平台看過朋友關於失眠類似「3:45 還未能睡」的限時動態,甚至自己也有post過,其實這個不停查看失眠時間的行為,反而令你更難入眠。想知道自己失眠了多久、還有多久要起床,當見到實際時間後反而愈來愈心急,亦因而產生壓力,令人等待睡意時卻更難以入睡;其實任由時間流逝、不要在意入睡時間,慢慢放鬆身心,才能令睡眠質素變好。

 

下頁繼續睇超有效助眠呼吸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