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23

5個春日簡單編髮造型推介:知性感十足線條馬尾、可愛燈籠三手辮,輕鬆做出日系束感髮型!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春天總是令人又愛又恨。雖然終於可以擺脫厚重的衣服,但潮濕的天氣永遠就像頭髮的大敵人,無論出門前如何為頭髮造型大費周章,一踏出門外,便馬上打回原型!不少女生也因此乾脆剪掉長長的秀髮,其實除了換髮型,只要學好編髮技巧,春天出門也不怕!

 

  日本人氣髮型屋「album」的髮型師シオン(shion)就經常在IG分享各種簡單的編髮造型教學。今個春天,一起來告別沉悶的頭髮造型吧!

 

#1 簡約內翻編髮

 

  內翻編髮是近年日本女生最常用的編髮技巧,只需綁好馬尾,以手指從頭髮中間撐開一個小洞,再把髮束向上反轉穿入即可,大家平日看到的頭髮造型有不少都是從此變奏出來。想造出型格感覺,可以「左上右下」的方式,把頭髮分成兩部分綁起,最後再二合一綁成一條辮子,加上金屬髮飾就可以。

 

 

#2反轉偽三手辮

 

  如果你是頭髮偏長的女生,亦可使用內翻編髮的技巧,輕易造出三手辮的感覺。由耳朵對上開始,把頭髮分半然後內翻,將兩側頭髮分段取出,以疊加方式不斷重覆往內翻,最後綁為一體,從上而下輕輕於橡筋位置抽出髮絲,營造線條感便完成。

 

 

#3知性線條感馬尾

 

  想要成熟一點的話,可先把頭髮在耳朵水平位置分半,以髮夾先夾起上半部分,把下半部分綁成馬尾,然後將上半部分的頭髮二手辮至馬尾後面綁起,在頭頂位置抽出髮絲,便大功告成。

 

 

下頁睇更多春日編髮造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