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23

Aesop Fashion Walk新店:融入老香港情愫的現代美學,優雅的佇立在鬧市一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已經成立36年的澳洲護膚品牌Aesop總是悄無聲息的引起話題。它的低調、沉著並沒有阻止它走進大眾的視線,甚至被視為品味及低調奢華的存在。早前,關於收購Aesop的新聞在美妝界也是熱哄哄的,當然最終如大家所見,Aesop被L’Oréal以25億美金從巴西美妝集團Natura&Co處收購,成為L’Oréal史上最高的收購價。

 

 

  若近日有經過銅鑼灣Fashion Walk的話,應該不難發現它又有開新面了!雖然離原本的「Aesop 名店坊」只有幾步之遙,但單是看新店設計與氣氛,依舊沒叫人失望。Aesop雖然開到世界各地,但每間店鋪都有屬於當地的文化語言,因此每個地方的Aesop都有自己與城市之間的關係與肌理。

 

  新店的設計還是交給了長期合作的MLKK Studio,以「隱退及反思」為靈感,保持一貫對物料、質感的呈現手法,同時融入工藝的元素,以及香港這地方文化與記憶,讓品牌與地方更為貼近。

 

  MLKK Studio,即和建築,是香港本地建築設計事務所,由四位80後設計師與建築師創立。在設計中,MLKK Studio從物料與材質上,融入了老舊香港的元素,同時以現代美學的語言詮釋。

 

 

  新店以灰調為主,外牆是散發高冷、低調氣質的水泥色調,室內則綴以灰藍色調,加上暖和的燈光,營造鬧中帶靜的都市一隅。「雲紋板」是70、80年代的常見建築物料,在當時是一種平價而又耐用的物料,因此非常受歡迎。建築師由此汲取靈感,在老舊工廠及物流中心找到一批滯銷存貨,並將其切割成小碎片,以馬賽克風格平鋪在地板上,將懷舊情愫融入其中。

 

 

  展示Aesop香水系列的「香氛櫃 Fragrance Armoire」採用了從舊店收回的大量銅板,並邀請本地金工職人重新鑄造,銅板散發的低調感覺與香水系列的瓶身不謀而合,成為店內溫暖且親密的一隅。

 

 

  除了物料帶出的質感,簡約的幾何線條、塊面也是營造空間、氣氛的元素。時而模糊的邊界也讓空間散發出寧靜的感覺。店鋪中央佇立著一座巨型水槽,利落的線條讓拱形與直線互相交錯,讓顧客一邊在此體驗一系列肌膚、秀髮、身體等產品,一邊感受設計與美學帶來的氛圍。

 

 

查詢:Aesop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