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13

Tony說的「狗男女的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不需便利店印花的日子,美術部的Ming對我很冷漠。女神Bella來了以後,愛美神的「銷情」跟我一樣愈來愈慘淡。念念不忘也好,借來解悶也好,最近跟她好過幾次。我們只是那些頂肚餓的能量棒,始終不是正餐。

 

  Bella是搶手貨,一眾男同事雖然虎視眈眈,卻無人有勇氣出手;無他,老闆看上Bella,誰敢跟老闆爭?大概只有那個不知死活的Adam。

 

  午飯,幾個女同事在大堂拿著手機分享Facebook上的寵物照,平時不大受女同事歡迎的Bella,卻一下子跟她們打成一片,動物的威力何其大,那怕只是一時片刻。那秒間,很想變成一條狗,讓她們抱抱。可惜「男人老狗」,老狗不大受女士歡迎。

 

  跟太太在家吃過晚飯,到樓下便利店買啤酒,遇上新鄰居林先生,拖著一頭很乖巧的哥基。

 

  「見到你真好。」他像碰上救星一樣興奮。

 

  「怎麼在門外團團轉?」我順勢摸摸他的小狗。

 

  「想買點東西,但不許狗隻內進。」明顯是養狗新手,連帶狗落街買點東西也應付不來。

 

  「小狗交給我,進去吧。」他差點哭出來,傻佬。

 

  我蹲著跟小狗玩,不知牠發甚麼神經,突然火箭般射到對面馬路。我尾隨趕上,差點被迎面而來的小巴撞到。好不容易抓住牠的狗帶,牠傻乎乎的在轉圈,應該很少上街。

 

  「Hello!」Bella突然站在面前,36D在寬闊的衣領下搖晃好不吸引。

 

  「跪下!跪下!」我心裏不停唸咒,她真的跪下擁抱小狗,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

 

  「怎會在這裏碰上你?」我問。

 

  「老爸住附近,來跟他吃飯。」她蹲在地上抬頭的姿態令人想入非非,有這福分的相信只有Adam,「原來你有養狗,我住的地方不許養。」

 

  對面馬路的林先生離開便利店,在門前東張西望,是時候回去。

 

  「甚麼時候再來探老爸?看看會否遇上你,我經常帶牠四處走。」臨行前試探她的行蹤。

 

  「下星期五會再來。」她笑得很天真。

 

  別了Bella,趕緊把小狗送回去。

 

  「不好意思,牠很愛玩,忍不住帶牠走了一轉。」衝出馬路的事還是不要讓他知道。

 

  「牠很好動,可惜我不能時常帶牠上街。」他臉有難色。

 

  「啊,」靈機一觸,「我空閒的時候替你遛狗。」

 

  「怎好意思?」我看得出他是「好意思」的。

 

  「我很喜歡狗,可惜太太不愛,就當借來玩玩吧,一舉兩得。」

 

  多得借來的愛犬,製造好幾次「偶遇」。我和Bella漸漸混熟,成了不少男同事的偶像。當所有人以為她跟Adam一對,我卻在言談間發現未必是大家所想的,Bella總是欲言又止。有些東西你只想獨有,但當越級挑戰下分到一杯羹,還是會覺得榮幸。

 

  在酒店抱著扭曲著身體的Bella,能夠跟Adam擁有同樣幸福的虛榮如潮湧上心頭,靈魂脫軌似的,瞬間劃破長空。

 

  「怎麼選中我?」我前世大概是貓,按捺不住好奇問。

 

  「夠隨便。」她坐在床邊彎身拾起掉在地上的內衣,輕描淡寫的說。好奇心殺死貓,真沒趣。

 

  「Adam呢?」假如我是「隨便」,Adam是「挑戰」吧?

 

  「各司其職......」她回眸一笑多吸引,「每天也乘巴士,到站便下車,誰會在車上賴一世?」

 

  「我是幾多號巴士?」我打趣的問,漸漸明白她的意思。

 

  她用微笑當作答案,假如她反問自己是幾多號巴士,我會答:36D。

 

  女人不是蠢才,丈夫怎會平白替別人遛狗?她多了時間在家煮飯,在外邊吃飽了也知趣回來吃幾口,假裝的渴求掩飾回家前已做過的事,齊人之福不無代價。

 

  這陣子雖然床上的運動量增加,但打消不了雙倍的晚餐,肚皮愈來愈圓渾。到樓下散散步,燃燒一下多餘的脂肪。

 

  遙遠看見鄰居林先生站在便利店前,身邊除了他的哥基,竟然還有Bella。我放慢腳步不敢走近,Bella走進便利店,林生看見我,跟我揮手,膽戰心驚一步一步走過去。

 

  「女友?」時間無多,立即切入主題。

 

  「不,我姐姐,一起去老爸那邊吃飯。」看真點又真的有點像樣,難怪他長相不差。

 

  往便利店內瞄了一眼,Bella在收銀處付錢,為免多事,推說有事飛奔對面馬路。路邊茶餐廳落地玻璃映出一張失魂落魄的臉,徹頭徹尾的喪家犬,唯一不一樣是我夾著的不是尾巴。驚慌之後是憤怒和恥辱,她早知我撒謊!我只是她的玩偶?居心何在?難怪小狗當日突然跑過去,原來看見熟人,可惡!

 

  以為上了36D巴士,原來搭錯車,我是幾多號巴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