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013

老套鬼說的「不能續借的關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兩星期前,花店換了人送花,這陣子他隔天便來,蠻精緻的插好一盤放在接待處櫃枱旁。今早他如常送花上來,我把花移到最左邊。

 

  「不喜歡?怎麼老是放在旁邊?」他把額頭豆大的汗珠抹到汗衣上,粗眉小眼睛,未笑幾乎已看不到眼珠。

 

  「老闆房間在那邊,方便他出入欣賞,也不會擋著訪客的視線。」我笑說。

 

  「擋著老闆視線才是,」他嘴角一蹺,上半身探過來,望著我藏在櫃枱後的幾本漫畫,「怎麼不上網看?」

 

  「拿著漫畫書看才過癮,反正租的,很便宜。」我把漫畫往內推好好藏起來。

 

  「租漫畫已夠老土,還要看《海賊王》(ONE PIECE)。」他隨手抽出一本翻了幾下。

 

  「打發時間嘛,新漫畫很快看完,惟有租舊的,最近便利店有它的精品換啊!」

 

  「老套鬼。」

 

  「你看不看?」

 

  「想我替你還書才是,嘿。」他抺抺汗,拍拍屁股走了。

 

  午飯,到漫畫店還書,租了緊接的五期。這套1997年正式登場的漫畫,講述一眾海盜尋找寶藏「ONE PIECE」,連載了十多年還未找到,熱潮一直沒有減退過。路過花店看見小眼睛埋首工作,比之前辭去的叔叔勤力。偶爾也羨慕他可以在外邊跑來跑去,整天坐在接待處做些悶人的工作,真的很無聊。走了幾步,他從店裏叫我。

 

  「又租漫畫?老套鬼。」已不知他身上的是汗水還是澆花的水。

 

  「是啊!」我鼓起腮。

 

  「唏,」他拿著手提電話跑上來,「有沒有玩Candy Crash?」

 

  「還有人玩嗎?誰才是老套鬼?」我乾笑,其實我還在玩。

 

  「別裝蒜,還欠一張『Ticket』,等了大半天還沒有人給我。」

 

  「我沒你的Facebook。」

 

  「嘻嘻。」他遞上花店名片,反過來,後面寫了他Facebook的帳號。「記得加我,記得啊!」

 

  今時今日不再流行交換電話號碼,沒有Facebook就像火星人一樣令人覺得奇怪。還沒到公司樓下,他已加了我。

 

  Facebook可以拉近人與人的關係,但也可以惹麻煩;兩星期前有新相識網友硬要相約見面,幸得同事愛美神替我出面才能甩身。但對於小眼睛,我的戒心似乎不高。因為他,最近玩Candy Crash玩得比較兇,看漫畫的速度放慢,換來的是右手三角肌疼痛,看了一次醫生。

 

  「還痛?」他把花放好,隨意的問句。

 

  「嗯,」我點頭,「不理你看不看,幫我還書。」把漫畫遞給他。

 

  「好看嗎?」

 

  「好啊!昨天下班本想再借,看到三十期,但接下來的五期借出了。」

 

  「可能便利掂換《海賊王》攞設關係。」他再三整理花籃,抺一抺汗,拿走我的漫畫。

 

  今天送來的是桔梗和小燕草,淡紫色的小燕草一束一束豎起像道小屏風。把花移到最左邊,才發現面向我那邊的小燕草,堆放了《海賊王》裏的索柏(Chopper)公仔,小小的躲起來偷望我,老套鬼。第二天,他帶來三十一至四十期《海賊王》給我。

 

  「私人珍藏不要弄髒,看完再借後面的給你。」

 

  「有壓力,我還是自己租好了。」

 

  「最近很多人重溫,不會租到的,拿去。」他把漫畫堆到我面前。

 

  「看在你的漫畫和索柏分上,請你吃午飯。」小眼睛的眼球突然不見。

 

  午飯跟他在茶餐廳進餐,遇上漫畫店老闆,寒暄幾句,得知追看開的少女漫畫剛推出最新一期,為免被別人捷足先登,飯後跑到漫畫店租書。

 

  「老闆,怎麼《海賊王》三十期後的幾期還沒有?」

 

  「是啊,人家續租了兩次,再等等吧。」老闆敲了鍵盤幾下,翻查資料。

 

  「才五本,續租兩次太誇張。」

 

  「你不問他?剛才跟你吃飯的男人租的。」噢,原來如此......老套鬼。

 

  最後一句:後來,他逐本逐本《海賊王》漫畫借我,但我沒有還他,統統放在我家,偶爾讓他來我家重溫,慢慢尋找彼此身上的「ONE PIEC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