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2014

愛美神說的「企鵝部長的小雨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幸運還是不幸,沒遇過鮮花攻勢的男人。曾經有個青春可人的小妹妹同事,每天收花,多到連她的上司也好奇問何以天天送花來。但小妹妹不為所動,最終找到個踏實更值得愛的人,一起組織小家庭。假如說女人以收花來炫耀是何等膚淺,也只怪世上同樣有班膚淺的男人陪她們玩。港男追拜金港女,怪不了誰。萬人迷Bella情人節收到的鮮花,幾乎可以把她埋葬。嘴巴嚷著「煩啊煩啊」,但眼神出賣了她的虛偽。很多人把我和她相提並論,但我不能認同。

 

  雖說市道比從前差,辦公室依然是女同事情人節的戰場。可惜我從不愛這遊戲,跟技安第一年拍拖,「拍拖要做的事」他幾乎都想做一次,叫他不要送有點強人所難,還好他率直得可愛,提早下班打點,留待接我下班時才送。下班,不幸跟幾個三八擠進升降機,一束束偌大的鮮花爭紅競艷。小雄好不容易擠進來,筆挺的西裝配格仔領帶,看來有約。不算稔熟,只知他差不多三十,喜歡笑,單身。升降機裏三八追問小雄拍拖沒有?何以一直單身?七嘴八舌小雄不知怎樣回答。這些自以為上了岸的女人最煩,仿佛別人的感情狀況要跟你同步,甚至要跟你交代。

 

  「唏,你怎知他單身?」忍不住替小雄解圍,反正向來跟她們不咬弦,「不見你們拍拖買全版廣告貼大字報?」

 

  「怎麼了?沒花收也不用這麼燥啊!」大家沉默了一回,其中一個三八抵不住回嘴。

 

  「有些男人喜歡在情人節提出分手,手上的花拿來拜山剛剛好,給已死的愛情,」我失笑,「不好意思,突然文縐縐——已死的愛情。」送走這班花痴,離開大堂,小雄回頭跟我微笑點頭。

 

  技安不肯在大堂等我,要我在轉角天橋等。不遠處看到小雄和接他下班的男士,同樣整齊的西裝,一絲不苟的一對。小雄搭著友人肩膀輕鬆的走過馬路,我不肯定他們的關係,但假如是情侶的話,愛情本來就該只是自己的愛情,不是旁人的允許;要不我和技安不被看好的關係,要順別人意願走下去?是的話,又該順從哪個才是?可圈可點的畫面,大概是三八最想看到的一幕,幸好三八錯過,不然公司又多齣有聲有畫的創作劇。看得入神,技安拿著一小束黃玫瑰站在面前。

 

  「怎麼了?」我不禁掩臉開心的笑了,平日不修邊幅的,穿了西裝,還結了煲呔。「小企鵝部長?」

 

  「甚麼小企鵝部長!明明是大——」

 

  「『大』——我懂!」接過鮮花,我們在天橋對望傻笑,「部長,兩位,香片,『唔該』。」

 

  情人節餐廳滿座,也貴,他為我下廚。心形牛扒換了心形漢堡扒,裁出來的不浪費,放碟邊。餐桌旁拉小提琴的,變了TVB處境劇。沒有香檳紅酒,但有他的老火湯。很老套,但心意才是重點,我要的就是這一點點,就夠了。飯後去看電影,看幾乎人人看了也想大鬧天宮的《大鬧天宮》。情人節晚上,技安最期待的,當然是在房間裏「大鬧天宮」。

 

  到便利店買「小雨衣」,這個膽子和體型不成正比的大男人,竟然害羞起來,難怪賣「小雨衣」的網站成行成市。才不跟你在街邊吹風,我來!甫步出便利店,小雄擦肩而過,眼紅紅的。回望他偷偷拭淚的背影怪可憐,走上前輕拍他手臂,他愕然停下腳步。遠處的技安催促著,我趕快把紙巾包塞到小雄手裏,甚麼也沒說轉身離去,小雄緊張的把我叫住。

 

  「這個......」他張開手,我竟錯把「小雨衣」給他,也太誇張。我以笑遮醜換過紙巾,臨行前抽了一枝黃玫瑰給他。

 

  「怎樣也好,今天至少有個笑話值得留念吧。」

 

  有人歡喜有人愁,技安大鬧天宮過後,大汗淋漓問我知不知今年情人節剛好跟元宵節重疊,我笑他是不是想再鬧天宮?他點頭,我指著床邊他送我的鮮花笑說:「我把它變乾花,明年今日用來拜你,不要後悔。」他二話不說撲過來。中西合璧的情人節果真非同凡響,小雄的眼裏下了一場雨,技安床上下了另一場更大更大的雨,一夜間竟耗盡一盒「小雨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