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14

技安說的「五十五十床上床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冷戰期間盛產甚麼?特務是也。經過幾天觀察,早一個巴士站上車,躲在上層最後排守候。我體型龐大,幾乎整個人躺下來,才勉強掩藏在椅背後,好幾次有乘客過來,硬著頭皮假裝惡霸把他們趕走。幸運地,狗男女出現,奸夫的手在女神大腿間有所動作,女神看來相當享受。此情此景她曾拒絕過我,如今竟然和另一個男人做了。

 

  特務除了跟蹤,也在行刺殺。奸夫Tony斗膽上愛美神的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過夜,在大堂守候個多小時,猶豫之際升降機門再次打開,Tony出現眼前,散著熟悉的沐浴露香氣,上了?除了押他上去對質,我想不到還可以怎樣。

 

  愛美神應門,臨危不亂,一派女神風範。想到八掛雜誌搜藝人垃圾桶揭秘,果然湊效,在愛美神廚房垃圾桶內,搜到剛棄置的安全套,噁心。正想把Tony就地正法,愛美神不知怎的突然暈倒。反正要到醫院,不如多送一個傷者,揮拳重擊Tony眼角,半邊熊貓應聲誕生,愛美神突然彈起大叫:「不要打!」裝暈?果然夠機警。

 

  倒在牆角的Tony掩臉閃到廚房裏去,愛美神雙手張開阻我去路,信手脫掉Crocs「鱷魚鞋」擲向Tony,連環兩炮,喪家犬在廚房閃來閃去。自知不是聰明人,一時間不知該怎樣做,一怒下赤腳離開。街上的人當我傻瓜,不打緊,只怕我的女人也當我傻瓜。

 

  愛美神跟Tony的事,很久前已有聽聞,她本來就是這樣的女人。「愛一個原本的人,而不是愛一個你心中的假象」——類似的說話在愛情信箱看過不少,大概只是專欄作家哄女讀者紙上談兵的廢話,拍拖後看多了,以後要戒,真的會壞腦。

 

  她收入比我高,生活水平比我好,一對高踭鞋是我一個月的薪金,我只是幹粗活的男人。平日上街,為了遷就我避開慣常會去的地方,她為我改變很多,我清楚。大概只有做愛時,赤裸裸沒有身外物,我們才活得最自在,床下呢?可能愛美神早有分手念頭,才會以「分手後怎算」的角度來看待床照,至少我從來沒有擔心分手這回事。

 

  好不容易回到家中,腳掌擦破了一點點,垢垢的混著血,趕快沐浴清洗。愛美神送我的沐浴露,氣味和她家裏、Tony身上的一模一樣,可惡。她背叛了我,該用同樣方式報復?但我沒有偷情的賣相,有的話,可能會好一點。想到「私拍」或援交少女,多吸引,可惜今晚連瀏覽成人網站的心情也沒有。

 

  第二天在公司後樓梯碰到Tony,我們對望了一眼,架了墨鏡,一邊眼角貼了紗布,看來我傷得他很重,怎麼不請假?跟他一起抽煙的Daniel幸災樂禍:「昨晚喝醉酒被人打傷,搶了錢包,沒用。」

 

  「是嗎?」偷情的人果然擅長說謊,「錢包搶了?新錢包呢?」

 

  「還沒買,但買了對新鞋。」Tony呼一口煙,大家心裏有數,暗諷我而已。

 

  「是的,別穿舊鞋,尤其人家的。」Daniel看來知道來龍去脈,Tony用手肘輕輕批他一下,他卻只顧冷笑。

 

  「要按先後嗎?」Tony冷言令我既嫉妒又火起,在我認識愛美神之前你們早上過床,但她不是鞋,不能這樣說我的女人。「你想穿也沒機會穿。」Tony說給Daniel聽,難道Daniel對愛美神有意?

 

  「聽說控煙辦的職員在樓下,不想罰錢的快滾回去。」愛美神突然推開防煙門通風報信,兩個抽煙的男人走了,留下沒抽煙的一對。

 

  「滿地煙蒂,控煙辦的人會懷疑我倆。」我望著地上的煙蒂,不敢直望她。

 

  「騙他們的,根本沒有控煙辦。」她踏前一步,我退一步。

 

  「嗯,」我呼一口氣,不甘心,「說謊你最在行。」

 

  「是!例如裝高潮——跟你除外,都是真的。」心裏暗喜,或許也是個大話而已。「想不想今晚驗證?你的鞋還留在我家。」

 

  「不想。」其實心裏很想,我也說謊。

 

  後樓梯的二手煙很討厭,趕快離開回到我的座位。辦公桌上放了一對新膠鞋,是我喜歡的顏色。直到盛夏來臨之前,我們再沒有聯絡,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跟Tony一起。這個夏天我一直踏著她送我的膠鞋,後來重遇,也是踏著這對膠鞋;之後的事,之後再告訴你。然後我理解到,男女之間的事,向來「五十五十」各佔一半,自以為付出100%,其實還不過是整體的一半,床上如是,床下如是,另一半呢?一直在尋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