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4

小雄說的「沒女與青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晚飯後回家扭開電視,正播著《沒女大翻身》。其貌不揚的女子鬼哭神嚎質問:「你說你把最好的給我,你給了我甚麼?我的樣貌呢?我崩牙呢?」不知就裏,還以為播著其麼鬼片《被偷走的那崩牙》,原來是所謂真人Show追訪者對家人的質問,還有甚麼「我這生人只有失敗兩個字」,是真是假,也有一絲觸動。

 

  是的,父母給了我們甚麼?我不敢問,反正我的人生也不是他們預期的,哪有父母會期望兒女是同性戀?今晚跟同事Bosco的兒子威威吃飯,Bosco接受不了威威的性取向,上星期兩父子吵了一場,才剛「出道」的威威不懂面對。哈——「出道」,又不是大明星,出甚麼道?剛走進這圈子的會叫作「出道」,上一輩常用語,老套。

 

  威威一直想跟父母出櫃,我反對,別為了讓自己好過輕舉妄動,這是一位老前輩教我的事。老前輩的侄兒是同性戀,以為社會較從前開通,跟父母出櫃。好的,人前沒甚麼話說,親戚跟平日一樣嘻嘻哈哈,背後卻Gay佬前Gay佬後成了揶揄的話題,何必?所以我也提醒威威,好好想清楚有沒有必要,可惜年輕人就是我行可素。哈哈,怎麼年輕人?我還不過三十,也是年輕人呢。

 

  電視繼續播著「沒女」的哭訴,有點納悶,好些獨白像台詞一樣如詩如畫,聽說有導師和「沒女」是TVB的記者假扮。慢著!一人有多過個身分不為奇,我可以是每天上班的打工仔,也可以是周末跳蚤市場的小老闆,又或周日畫班導師。至於那個新移民,是「沒女」也是記者有何奇?假裝是我們這群人必須學會的技能,不是我們喜歡這樣,撒謊只是最基本的自我保護。

 

  今天聽了威威整晚苦水,他又失戀。資訊發達,不知誰教他玩「Jack’d」,同志聊天交友手機程式。說得坦白點,只為「約炮」不為感情。威威在一個只有肉體的地方尋找感情,跟從前到俗稱「魚塘」的公廁流連一樣,注定失敗。還好,互聯網取締了「魚塘」,不用再為道德和社會打壓爭論。

 

  認識威威日子尚淺,他的轉變太快。去年大夥兒到中環消弭,初遇威威,朋友的朋友,他特別喜歡黏著我。他不是對我有意,只是我比較年長,把我當同志百科全書看待,問東問西。偶爾反過來「拋書包」考我,問我甚麼是「1」和「0」,我失笑,反問他想當哪個,他臉紅紅說不清楚,甚麼也沒試過。是的,「施」與「受」對這小子來說還是個未開發的領域,身邊有些朋友不是「1」也不是「0」,只是外界把「後門探秘」跟同志畫上等號而已。

 

  那天我們到中環一家很有名的同志Disco玩,走上石板街轉進暗黑小巷,威威強裝冷靜,我知道他何以不安,對陌生環境的不安、對未來的不安,我懂。夜店裏他玩得很開心,這些場合不適合我,今時今日去Disco真夠老氣,要不為了讓威威開開眼界,請我也不會去。玩到早上,太陽把中環染一片柔和的金黃。喝過早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剛好順路,和威威一起走。他不健身不做皮膚護理,在同志界裏競爭力很低,一雙熊貓眼難看死。路經賣菜的攤檔,拿起兩條青瓜給威威。

 

  「付錢,回家學做同志最基本的事!」他又臉紅,忘了剛出道的小子,陌生人面前暴露同志身分何其不自在,我懂我懂。

 

  今天,電視、互聯網、電台被《沒女大翻身》包圍,「沒女」的生活一點也不易過,事無大小被人罵個狗血淋頭,仿佛開口罵人的,才有做人的尊嚴和資格一樣。我們這班「沒女」的「沒男」同樣想翻身,沒女人的男人,還不是天天被人背後說三道四?肚有點餓,打開雪櫃吃自製的粟米青瓜蟹子沙律,憶起第一天遇到威威的趣事,不小心把嘴裏的沙律噴了一地,哈哈。

 

  那天威威的instagram貼了早上我要他買的青瓜照,寫著「做人難,做同志更難」。晚上他發了一條短信給我:「痛!」

 

  「皮膚敏感?」想到朋友送我台灣青瓜面膜,敷後皮膚刺刺紅紅的,威威可能同樣對青瓜敏感。

 

  「我應該不是『0』......不喜歡。」

 

  我呆住了,然後笑了至少五分鐘,肚皮也抽筋,他誤會了,我只想他切片敷眼,不是......哈哈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