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14

技安說的「愛裏沒有公民抗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不知怎的,最近的讀書人很易令人生氣。那天在公司後樓梯看見Savi摑了偽文青一巴,真奇怪,近日他一而再被摑,為甚麼?更奇怪的是,何以我不可憐他?Savi氣沖沖走下梯級,我來不及從防煙門離去,給逮個正著。

 

  「剛路過,甚麼也看不到。」通常說甚麼也看不到的,其實甚麼都看到了。

 

  「你當心,Tony看到那張相片了。」媽的!Tony看過Savi和我假裝親熱的相片?「放心,他不以為然,」鬆口氣,「他相信偽文青的話,知道我和你在雜物房幹過的好事。」想衝出去殺了還在梯間發呆的偽文青。

 

  「上次在升降機你打了我!」偽文青退到牆角像女人般大叫。

 

  「怎算?」回頭望著Savi,她比鐵娘子更鐵石心腸,竟然笑了。

 

  「哈哈哈,甚麼怎算不怎算?認命!」好不容易才跟愛美神復合,不能給她知道,對方還要是她的好友。

 

  「愛美神是你好姐妹,你一點也不擔心?」

 

  「Tony答應過我不告訴她。」我才不相信奸夫Tony。

 

  只想生活簡單,何以掉進這關係複雜的圈子裏?整理一下人物關係:Savi背著Tony當妓女,跟偽文青有過交易;我想揭發Savi不道德交易,結果被她以親熱照威脅收口;偽文青惹怒了Tony被打,為了報仇設局公開Savi身分,把我和Savi之間的事也給Tony知道了。

 

  以上情節都可省掉,我只擔心愛美神知道我和Savi的事會怎樣。在未穿幫之前,應否自首?晚飯後跟愛美神走過灣仔駱克道,打扮惹火的女生在酒吧門前跟我眉來眼去,愛美神不禁失笑。

 

  「我是不是沒殺傷力?她們在我面前兜搭你。」她是世上最大方的女朋友。

 

  「覺得我蠢才是,看我會不會當著你面進去。」

 

  「如果有男公關的話,我准你跟我一起去,哈哈。」

 

  「何以會出賣身體?」突然想起Savi。

 

  「為錢!」愛美神斬釘截鐵。

 

  「假如她不缺錢?」

 

  「心理障礙,性上癮,又或沒安全感。」她真的認真思考,似是而非。

 

  「沒安全感......」跟Tony拍拖應該安全感欠奉,至於性上癮這三個字也太吸引,「會嗎?」

 

  「你問我?性上癮?」才發現自己一直自言自語,「你『癮』到?」她狡猾的嘴臉真教人討厭,今晚要好好教訓她。

 

  男人在壓力下往往表現強差人意,稍一分神,鐵金剛頓變海綿寶寶,從小隧道裏失足滑了出來。真丟臉,愛美神倒過來安慰我,有的沒的聊起來,不知有意還是無心,提到Tony。

 

  「Tony試過這樣嗎?」竟衝口而出。

 

  「忘了,都過去了。」是的,他們的事早過去了,怎麼我一直耿耿於懷?

 

  「假如——我說假如,你的好朋友跟你男友上床,你會怎樣?」

 

  「我的好友?」她眼睛轉了一圈,我搶著說:「Savi吧。」

 

  「哈哈哈哈,Savi不愛胖子,怎會看上你?」她肚皮快要笑穿,我補充:「假如。」

 

  「好的,就罰你絕食。」

 

  「嗯,由上床睡覺開始直到明天醒來前,我絕食謝罪。」不偷吃杯麵和雞粥。

 

  她不會跟酒吧門前的女生一樣,把我當笑話吧?覺得我沒能力令兩個女生同時喜歡我,還是覺得這假設太無聊?我真的不懂思考。腦筋用多了,不知不覺睡死過去。造了很多噩夢,要不被人追殺,便是被鬼追,又或在大屋內迷路。煎熬了一個晚上,矇矇矓矓裏,聽到愛美神在耳邊碎碎念叫我起床。陽光早透過窗簾掃去黑暗,反正周末不用上班,懶理她。

 

  「我看了你的短訊。」她竟然使出十個男人聽了十個也會彈起床的魔咒,嚇得我不由自主跪在床上。

 

  「我自首!我自首!我和Savi——」

 

  「電訊公司催交電話費而已。」我鬆一口氣,慢慢抬頭望著她的臉,嚴肅得像訓導主任,不打自招死定了。

 

  「你自首甚麼?和Savi怎樣?」她淡然的語調,有風雨欲來的震撼。

 

  「我......我和Savi......就當打個和,你和Tony也曾經背著我——」

 

  「那是和你復合前的事,你和Savi是在復合後發生啊!」

 

  「當初因為不甘,所以......無論如何,我自首了。」

 

  「自首?你當自己公民抗命?自首完成整個法治精神?」我猛力點頭,「法治精神是不犯法啊!」我無言。

 

  她會否清我的場?沒有!她連罵我的力氣也省掉,靜靜地離去。她沒有反轉我的家,但我早把原來好好的世界反轉。原來自首不是電腦鍵盤上的「Delete」鍵,可以把做過的事一筆勾銷,自首也不是「Undo」,可沒痕跡地重來。

 

  習慣早上清理家裏垃圾,出門時順便放到後樓梯垃圾桶裏。提著滿滿的垃圾袋推開後樓梯大門,愛美神呆呆地坐在梯級上飲泣,她沒有離開我的世界。她知道我的習慣,她了解我,在等我。我很蠢,甚麼也不懂說,默默地扶起她,抱著她,卻忘了先掉垃圾——她連這個也不介意,一直留在我懷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