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15

技安說的「加大碼拜見加大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去年我說要帶愛美神回家拜年,她不肯,我說去她家,她也不肯,今年不敢再說,她卻邀我到她家拜年,比高潮更高潮的滿足。今年農曆年初四是星期天,期待已久的「家長日」。

 

  星期天,早了半小時到達約定地點,緊張得手心冒汗,到附近便利店打發時間。繞了一圈,想到家裏的安全套差不多用光,順便買一盒。愛美神和我也愛新嘗試,沒試過印上馬頭那款大碼裝,不是自誇,我應該可以勝任!

 

  排隊付錢,前面是一個初中男生,兩手空空來到收銀機前,順手在貨架取了一盒三片裝安全套付錢,明顯排隊時已挑了要買的。

 

  「小子,夠十八歲沒有?來買安全套?」三十開來的大胖子收銀員嚴肅地問,小子緊張得不敢作聲。

 

  「賣給他吧!『弄出人命』更麻煩,難得他懂戴套。」排在後面的大叔叫上來,小子付錢後夾著尾巴閃了。

 

  「嘩!加大碼,」到我付錢,大叔又來搭訕,剎那不懂反應,「桶死人嗎?」我聽到後面零星笑聲,多嘴的陌生大叔!

 

  「現在的小子真早熟,未知中國四大發明已知甚麼是安全套。」步出便利店,大叔可能生活苦悶,跟我說起話來。我報以微笑不敢攀談,免他死纏難打,誰知是同路人,沿途說個不停。

 

  「當年肯用安全套的話,便不會早婚,想當年我很多女朋友,哈哈哈。」他很滿足過往,但又不像對現實不滿的人,蠻有趣,「我有一件事對兒女很嚴厲,其他的都不管,做兒子的褲頭要扣緊,做女兒的雙腿要合得緊,潔身自愛,有些事結了婚再說。」我照舊不敢作聲。

 

  「充『大頭鬼』吧?」他雙手插袋,用手臂輕輕碰我一下,「中國人嘛,有這麼長嗎?你女人受得住?」兩個陌生男人大街大巷談長短太尷尬。幸好他只是自言自語,在我不知所措之時他在轉角走了。折返約定地點,愛美神已到,拖著她去見未來岳父岳母大人——是我自作多情?她沒說過要和我結婚。

 

  出了升降機,來應門的是愛美神媽媽;比想像中年輕的媽媽,皮膚滑溜溜,她說每天煮飯時,用附在蛋殼上的蛋白敷面,乾了用清水洗淨便行,甚麼護膚品也省掉。我叫愛美神以後省掉買護膚品的錢,她叫我以後不要買玩具才考慮,在廚房的愛美神爸爸聽得哈哈大笑。最後一道菜是他拿手的薑蔥炒蟹,其他小菜由媽媽負責,炒蟹由他來;看來不怕沒話題,我們都愛烹飪。

 

  「世伯,有甚麼幫忙?我也在行的。」不能乾坐等吃,太沒禮貌,順便進去打個招呼。

 

  「不用不用,下次才到你表演,哈哈。」開朗的笑聲帶來親切感,寬闊的背影卻帶來不安,「出去等吃好了,別阻我。」只好乖乖就座。

 

  「來了來了,先吃蟹!」愛美神爸爸端出熱騰騰的蟹,香氣撲鼻果然夠火喉,「起筷!」

 

  一片喜氣洋洋下,我不敢抬頭,怎麼會是剛才那個大叔?甚麼「做女兒的雙腿要合得緊」,我在他面前買了「加大碼」,死定了。

 

  「你男友是害羞還是祈禱?一直垂頭。」愛美神媽媽笑問。

 

  「蟹涼了不好吃,快吃,加大碼。」糟糕,大叔早認出來了。愛美神問甚麼加大碼,大叔打圓場笑指我身型。漫長的一頓晚飯,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老是覺得有弦外之音——愛美神媽媽叫我多夾餸菜,大叔搶著說:「再遠一碟也夾到,他夠長。」又或夾一片冬菇給我:「這片菇頭大啊!大過『大頭鬼』。」更甚是:「技安嘛,看來你年紀跟我差不多,這弟弟不小吧!」

 

  晚飯膽戰心驚熬過了,臨行前大叔要求加我Whatsapp,搞甚麼鬼?未來岳父要你的Whatsapp,你有能力說不嗎?回家途中,愛美神見我悶悶不樂,問是不是給熱情的爸爸嚇壞,我不敢說,免她覺得爸爸為小事難為我,就當我害羞不習慣算了。

 

  「你應該大我女兒很多吧?她沒帶過男友回家吃年飯,你要好好待她,我家教很嚴,不要讓她受傷,身心也是,加大碼。」踏入家門不久,收到大叔的Whatspp。來來回回的看了好幾遍,大門也忘了鎖上,呆呆的站了幾分鐘。

 

  「我保證!貨真價實,不充『大頭鬼』。」發出後才醒覺詞不達意,我其實想向他保證對愛美神的真心,不是炫耀甚麼加大碼,怎算?死定了死定了!

 

  「你有種,改天來我家表演,我指表演你的廚藝。」

 

  「一定一定!」總算放下心頭大石,大叔總算接受了我。

 

  「別自鳴得意!」大叔緊接傳來一張照片,我笑了,是他手上印了馬頭的大碼裝安全套,果然是兩父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