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15

Daniel說的「最安全的五姑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農曆新年可說是公司的照妖鏡,假期過後,同事為了「利是」無所不用其極,平日叫別人「賺錢不要賺到盡」的,真的可以去得很盡。

 

  「那個新來的,不派算了,還假裝未婚四出收『利是』。」公司升降機裹,輝輝和我分享辦公室百態。

 

  「一定要派?派『利是』動輒數千,一個春節破了產,Daniel你來填?」對著我一臉不耐煩的Kiki終忍不住開口。

 

  「Kiki姐你嫁得出再說,『利是』?怎麼不說『紅包』,反正你用了『春節』,香港九七前用『農曆新年』。」Kiki是很典型「逢中必反」的港女,掛嘴邊香港用繁體字,偏偏貪方便愛寫簡體字,揶揄她後真的很爽。

 

  「看!她手裏的鑽戒大得像『珍寶珠』。」輝輝察覺女友Kiki面色瞬間變黑,立即舉手機給我們看小學同學的結婚照。

 

  「輝輝你的膽石可能比它大,割出來向Kiki姐求婚吧。」明知Kiki斂財還要給她看「珍寶珠」,輝輝是蠢還是呆?

 

  「很典型的老外結婚照,感覺舊同學活在另一個世界。」輝輝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只顧逗女友開心。

 

  「我也想拍這樣的相片給舊同學看,」Kiki盯著「珍寶珠」,對未來充滿憧憬:「希望他們也說我活在另一個世界——」

 

  「第三世界!」我搶著說,輝輝和我忍不住大笑起來。Kiki怒喝一聲,輝輝像小狗夾著尾巴離開升降機,丟盡天下間男人的臉;也不能怪kiki,她的品性一半是輝輝縱出來的。

 

  到後樓梯偷閒抽煙,技安興高采烈分享他到愛美神家「見家長」的事。傻頭傻腦眉飛色舞,替他高興之餘,不禁莫名的失落,好像有些東西離我愈來愈遠——雖然這東西跟我從來沒接近過。

 

  「想和愛美神結婚?」技安用力點頭,「為甚麼想結婚?」我追問。

 

  「你沒想過結婚?」技安抓抓頭皮傻笑反問。

 

  真的沒想過結婚,我想不到結婚的理由——有個專屬的性伴?不是很多男士婚後性生活不協調,最後還得去嫖?生兒育女?這個我不迫切,甚至不想要;給對方承諾?難道婚前可以劈腿?算了,問這個白痴也不會有答案。

 

  「打算生小孩嗎?」我問,技安再次用力點頭,「記得做婚前檢查!」

 

  「其實有這個必要嗎?爸媽當年應該沒有,還不是生了我?」

 

  「所以生了你這個蠢蛋,蠢蛋再生蠢蛋只會是更蠢的蛋。」然後我吃了他一拳,不重也不輕的。技安推開防煙門離去,跟來偷懶的輝輝擦肩而過。

 

  「認識剛才那個大叔嗎?」我問輝輝,他搖搖頭,「他剛剛『見家長』,這德性也行,你真沒用。」

 

  「沒女朋友的是你啊!」輝輝反擊,大膽。

 

  「你知道他女友是誰?愛美神啊!」

 

  「啊!多幸福!」輝輝雙眼放光,傳聞以技術取勝的愛美神,雖沒玲瓏浮凸魔鬼身材,但男同事都羨慕她的男人。

 

  「你腦袋真的長在兩腿中間,太俗氣。」我笑罵。

 

  「男人結婚也是為了這個,」輝輝不服氣,「結了婚再沒推搪的理由。」我打算以後叫他做「天真輝」,輝輝跟技安才是天生一對,一個蠢一個呆。打趣下班後帶他到旺角尋開心,他認真思考了一會,看來真的很飢渴。

 

  「沒看新聞?愛滋病個案創新高。」諺語「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形容輝輝最合適不過。

 

  「遇著紅杏出牆的太太也不見得安全,你知道世上最安全的性行為是怎樣?」

 

  「你想說沒有性行為的性行為吧!哈哈哈。」白痴還自命聰明,我反白眼。

 

  「五姑娘,」我舉起右手,「你的kiki只會跟你『五姑娘』,認命吧!」然後我又多吃了一拳,同樣不重也不輕的。

 

  我想起升降機裏和kiki的一番說話,原來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不是Kiki,是輝輝。因為怕死不敢嫖,而不是貞操或承諾;他愛不愛Kiki?還是因為怕死怕沒女友才勉強一起?這樣的關係跟「五姑娘」一樣,安全但不會開花結果,誰想一世跟「五姑娘」為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