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2015

小雄說的「擋不住的瘋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醫院探病時間開始了一小時,每位病人只許同時間兩位親友內進,男友的家人輪流探望,不許我進去,我只有在外邊一直乾等。男友爸爸步出病房講手提電話,借機閃進去,給機警的世伯抓著衣角拉出門外。

 

  我知世伯跟他的二奶通電,聽男友說他外邊好像還有另一個女人,真正「曝光」的只有這個,是家裏公開的秘密,所以伯母對男友看管特別嚴厲,她要在失控的家裏控制可以控制到的一切。男友動了手術,不算嚴重,今天連探病也不行,莫說他朝危急關頭替他簽紙做手術想也不用想。

 

  在門外守候,無聊瀏覽Facebook,朋友的「彩紅大頭照」慢慢換掉,堅持的都是死硬派鬥士。連日來收到很多留言連結,叫我認清彩紅照每種顏色意思才好表態,不要盲從。世事多變,端午節吃粽你真的是為了屈原?預料會惹來很多反嚮,但沒料到同志成了政治的炮灰。那邊廂罵逄中必反欠理智,這邊廂逢美必反同樣私心處處,多得同志議員和兩位大歌星,本來已被人妖獸化的,如今更張牙舞爪,政治失控的香港,同志真的躺著也中槍。

 

 

  「你知道當年我們排隊等公屋等了多少年?給你們結婚豈不是雪上加霜?聽過『多個香爐多隻鬼』嗎?」世伯看到我還未轉走彩虹大頭貼,語重心長的說。從來不跟他們衝突,轉看其他專頁,看到想買的名牌背包減價,但今年交稅用了一點儲備,還是留點錢待男友出院跟他去旅行好了。

 

  「婚姻是一男一女的事,你們成何體統?兩個男人領養小朋友?《溏心風暴》變gay佬版?道德啊!」世伯不厭其煩給我訓話,是的,到底婚姻是甚麼?像世伯這樣的又算甚麼婚姻?沒道德的婚姻還不是享盡社會資源?世伯,我也是納稅人啊!領養小孩?就像討論哪些人才有資格生小孩一樣,起碼我想也沒想過。

 

  「今天同性婚姻,他朝亂倫人獸甚麼也通過了。」世伯對世界的關愛我懂,但為何把風馬牛的事相提並論?亂倫人獸的不是該去問亂倫人獸的嗎?「這樣只會鼓勵更多人變成同性戀,怎算?」

 

  「合法化後,世伯你會變成同性戀嗎?」愛美神突然出現反問世伯,「我不會因為這樣愛上女人,我捨不得我男人的飛機大炮。」我忍不住笑了,周遭等探病的家屬交頭接耳,世伯罵了一句「痴線」,質問愛美神「你也是同志?」然後氣沖沖回到病房。怎麼支持同志的就一定是同志?保育熊貓的人是熊貓?吃草的都是兔子嗎?

 

  「小雄,沙田望夫石可請你替班,耐性好到沒人有。」愛美神拉著我的手走進病房,她突然加快腳步,衝過去抱著病床前的世伯吻了一下,叫了聲「老公」。向來妒忌心重的伯母氣得彈上半空,破口大罵:「不要臉,把狐狸精帶到醫院?」紀錄不好的世伯百詞莫辯,死定了。

  愛美神閃到世伯背後偷笑:「你口中患了絕症的老婆?生猛過動物園裏的狒狒,你騙我!」

 

  「這裏是病房,要吵到外邊吵,要報警?」護士跑過來把三人趕出門外,閃到一旁的我終可探望男友。

 

  「你的同事愛美神很厲害。」男友面色看來不錯,他臉上的笑容似乎有一半不屬於我,「昨晚她在Facebook給我私訊,她知道門外有片望夫石。」

 

  「她怎會知?」愛美神和我們吃過午飯,後來加了大家Facebook,沒想到他們私下有聯絡。

 

  「多得有個事無大小也寫上Facebook的小雄先生,她很有心,說一切交給她。」

 

  如果這是武俠世界,愛美神肯定是兩肋插刀的俠女,像她這樣義無反顧的,真的不多;或者大家都怕惹麻煩,怕別人懷疑,難得一呼百應,顏色背後的含義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輕而易舉表心意,只怪今天一切都太政治化,水抽遲一秒也怕枯乾。

 

  「快閃,他們進來。」收到愛美神Whatsapp,避開世伯伯母溜出病房,跟愛美神吃晚飯去。

 

  「不要告訴技安我偷偷來幫你解圍,少點麻煩。」俠女愛美神的死穴原來是她的飛機大炮,哈哈。

 

  大家都怕麻煩,所以大家千方百計避開麻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