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15

小秘書說的「暖男下午的情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老闆最討厭員工遲到早退,到老人院替外婆辦理退院手續,匆匆趕回公司。畢業不久來這裏上班,年紀小小大家都叫我小秘書,一叫便叫了五年,同事說我是任職最長的一個秘書,大家都誇獎我了不起,抵得住這個「壓力煲」。

 

  秘書是老闆公司裏的老婆或奶媽,甚麼也不緊要,最重要適當時候當一個啞巴。老闆中午接過電話後離開,臨行前用玻璃門充當鏡子,迅速打扮了一下。代老闆辦點事外出,大約四時回來,比他早十分鐘左右。進去交代工作時,隱約嗅到淡淡沐浴露香味,剛巧麻煩的Bella進來借故撒嬌:「怎麼陣陣沐浴露——」

 

  「健身後沐浴很正常吧。」離開房門前輕輕代老闆回了Bella,公司有員工健身室,器材略嫌簡陋,使用的人不多。老闆不愛問長問短,惟獨Bella以為自己是半個老闆娘,老闆敷衍幾句請她離開,面皮厚過鞋底的她笑著出來,生命力比蟑螂還要強。

 

  「連老闆沐浴回來也知道,難怪他如此疼你。」不友善的女人裝友善很噁心,Bella是人版。

 

  「如果有火盆,他應該會跨一下,萬聖節將近,有鬼。」

 

  「你們......好像差不多時間外出,前後腳回來。」

 

  「看來跨火盤的人是我。」Bella小心眼得可怕,我能夠在老闆身邊當五年秘書,就是因為老闆沒有看上我。

 

  第二天老闆約我吃午飯,午飯後一起到客戶公司開會,Bella用膳時打了好幾次電話給老闆,深怕我搶了她的長期飯票。假如Bella要當情婦,她一定是個惹人厭的情婦,看來老闆開始厭倦這個大胸尤物。

 

  開完會,老闆手機響起,不是Bella,打電話的人已在樓下等他,樣子娟好,雖及不上Bella,但勝在年輕。我往另一邊走,不打擾,自行回公司去。

 

  Bella老遠見我經過走廊,從她房間提著一小盒蛋糕追上來。

 

  「怎麼得你一個?我買了幾片蛋糕打算三個人一起吃。」Bella絕對可在金草苺獎(Golden Raspberry Awards)封后。

 

  「謝謝你,」隨便從盒裏挑一件蛋糕,「不用留給老闆,老闆跟一個女生走了。」Bella面色一沉,我的心比蛋糕更甜。

 

  「唏,親朋戚友也不定,不要亂猜。」

 

  「沒有猜,我只說跟女生走了。」亂猜的人是你。

 

  「小秘書,不好意思,和你這麼熟才問,怎麼你沒有男朋友?」真的和我「這麼熟」便不會問我有沒有男朋友,Bella這種人也會覺得不好意思?

 

  「你其實想問我有沒有女朋友吧?」

 

  「真的?難怪老闆沒對你怎樣,原來——」

 

  「聽說你喜歡這家餐廳,統統都愛?」我從抽屜取出外賣餐單遞給Bella。

 

  「怎會統統都愛,我是問——」

 

  「就是啦!再迷女色的也不會愛上所有女人吧?再者,公司女同事都給Bella你比下去,老闆還會看上我們嗎?」Bella眉飛色舞,老闆再次帶著沐浴露香氣在她背後走過。

 

  「很香,又去健身?」Bella像緝毒犬多過OL,我差點笑了。

 

  「蛋糕?」老闆探頭瞄了Bella手上的蛋糕一眼,「怕腰間長出『芝心批』,你也不要吃太多。」我終於忍不住哈哈笑出來,Bella強顏歡笑回到辦公桌。

 

  Bella自覺是老闆女友,其他同事卻只覺她是老闆的玩物,男人花心是理所當然,沒名沒分的關係可走多遠?那天在客戶公司樓下遇上的女生,這幾天也和老闆吃午飯,不關心他們的關係,我只是小秘書,一個適當時候裝聾扮啞的小秘書。

 

  「樓上的健身室今天開始維修。」放下文件,順便暗示一下給老闆。

 

  「哈哈哈,管它的,我從沒親口說過去健身沐浴,不用理Bella。」應該用無情還是瀟灑?Bella的價值比股市起跌更波動,「對了,幫我開張支票給老人院。」

 

  「老人院?」

 

  「嗯,我姑丈老了,長期洗腎不宜在家,這陣子到他家裏收拾,老人家真厲害,家裏竟然沒空調。」

 

  「所以沐浴才回來,哈哈。」

 

「  是你們疑心重,待會我表妹會來,你把支票給她就是。」各位,不用我再解釋那個妙齡少女是誰吧?

 

  「不曾聽聞你找老人院的事?」我問。

 

  「你外婆最近走了,前陣子見你公司醫院來來回回,不想煩你,免得你觸境傷情。」

 

  「嘿!我像易哭的女人嗎?」

 

  「很難說,女人終究是女人。」近年很流行「暖男」,說穿了只是女人向男人討便宜的詭計,暖不暖不在於千依百順任勞任怨,是不用言語的細膩,老闆可能是另類「暖男」吧。下班,老闆和Bella雙雙離開,男人終究是男人,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