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015

明哥說的「他媽的初戀情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就給他多睡一會吧,他昨天晚睡。」入職不到兩個月,這已是我第六次打電話催他上班,每次也是他媽媽接聽。

 

  「差不多一時,還要睡多久?」雖然不耐煩,但面對溫文有禮的人,只好壓制我的情緒,慈母多敗兒。

 

  「不用等他吃午飯,他下午會回來。」自問不易動氣,也想揮拳打扁還在熟睡的「敗兒」。

 

  「下午三時前不見人,以後也不用回來。」

 

  「他昨晚加班——」不想聽下去,掛了線。

 

  美術部走了兩個設計師,「敗兒」面試時「慈母」同行,由我把關的話絕對不會聘用,無奈那時剛巧有事,請了一星期大假到加拿大,不知是他走運還是我的不幸?作品出色,可惜出勤欠佳,加重我人手編排的負擔。三點前「敗兒」回來,他好像意識不到犯了甚麼過錯。

 

  「吃了午飯沒有?」時下年輕人不能罵,借飯局點化可能更奏效。

 

  「剛睡醒沒胃口,媽媽待會帶午飯給我。」真他媽的慈母,帶飯給上班的兒子?沒他好氣,還是遠離火星人。

 

  走廊遇上人事部主管,他算是通情達理的人,基於職責所在,偶爾也給我一點壓力,近月他最關心當然是「敗兒」的出勤。敷衍幾句,外出辦點小事,在地下大堂遇上稀客——初中暗戀的隔壁班女同學,現於旺角賣身那個。

 

  我心跳加速,她來這裏幹甚麼?「送外賣」會不會太早?我迴避她的目光,不敢跟她有任何接觸,沒想到多年後感覺依然。本已擦身而過,她突然在背後叫我:「唏!」

 

  「嗯?」我停下腳步回頭,她怎會認得我?

 

  「我認得你,那天你嚇走我的客人。」不可能吧?差不多兩年前的小事,她竟然記得?

 

  「啊!我記起來。」這個時候裝蒜是常識吧!

 

  「那天後我一直想著你,很面熟,我們認識的?」勾搭?我不想付錢跟初戀情人上床;一見鍾情?來得太晚,怎麼不發生在初中?「中學同學吧,我想了很久,隔壁班的,時常在梯間偷望我。」

 

  「認出來了,哈。」我感到一臉灼熱,「來這裏找人?」

 

  「送外賣,哈哈,不是你想的那種。」我們都趕時間,交換了電話各自上路,她叫Vivian,畢業後才起的英文名。

 

  晚上七時,愈夜愈精神是從事設計的共通點,「敗兒」天生吃設計這行飯,幾個年輕人埋頭苦幹,我老了,過了熬夜的階段。Vivian約我吃晚飯,督促一下同事進度,拍拍屁股下班走人,這是當上司的福利。

 

  「要不遇上你,恐怕已和我的初中生活一刀兩斷。」餐廳裏Vivian細說她的近況,因為工作關係,她不好意思跟中學同學聯絡。我沒有問她何以選擇這種生活,畢竟只是剛重逢的舊同學,還要是隔壁班談不上認識的那個。

 

  「沒料到會在公司樓下碰上你。」

 

  「帶午飯給我的『化骨龍』,大學畢業卻像個小學生,氣死。」原來已為人母,慢著!午飯?大學生?難道她是「慈母」?我呆住了。

 

  「我今晚不工作,留給我的初中同學。」Vivian輕托雙腮,餐廳微黃的燈光襯托下格外迷人,「我還留著校裙,要不要穿給你看?」

 

  「哈哈,可是我已穿不上當日的校褲了。」人到中年變了大灰熊,回不了過去。

 

  「到明哥你家好不?回家我覺得自己還在工作。」Vivian的直接,令我覺得自己是她的客人多過舊同學,但面對畢業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她,今晚終可睡在她身旁,我根本不能招架。

 

  「上次你說甚麼男朋友,你不是——」

 

  「那天騙你的,可證實給你。」開門見山得有點可怕,但我喜歡。

 

  第二天中午,「敗兒」還沒上班,跟下屬的母親上床感覺有點詭異,不好意思打電話催他上班,交同事代勞,「慈母」今天竟然代「敗兒」請假。我的容忍到了極限,親自打電話給Vivian問個究竟。

 

  「Vivian,你兒子怎麼了?」我壓抑怒火,不想破壞才剛開始的關係。

 

  「甚麼兒子?我也想有個兒子湊個『好』字,哈。」她好像剛睡醒,她也是愈夜愈精神的人吧?

 

  「啊!沒事,打錯電話,我的同事也叫Vivian。」隨便找個藉口掛線,原來Vivian不是「敗兒」母親,太好了。

 

  人事部主管剛巧借詞上來巡視,望著「敗兒」的座位搖頭:「看來『時間』在他身上不存在,要我代你打電話給他?」

 

  「要!麻煩你告訴他以後不用上班,我沒『時間』再服侍他。」人事部主管和我忍不住大笑,整個人突然輕鬆多了,凡事總有解決方法,改天約Vivian來個校服派對也不錯!問題是......她的老公在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