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016

Ming說的「小三的內容製作通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天氣突然轉冷,下著細雨不想外出用膳,留在公司邊看網劇邊吃飯盒。多年前官媒曾批評香港傳媒:「報道也是宣傳的一種」,果然是真的。要不一則關於內地「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新聞,也不知道網劇《上癮》火熱到被迫下架。還幸香港沒有發生,要不《無心法師》的韓東君不能為大家捉妖,也看不到兩個小鮮肉扮學生曖昧上癮。

 

  Ming,怎麼了?沒拖拍要在公司看『Gay佬』劇?」Bosco突然從背後彈出,我的臉又熱又紅,是黃景瑜強吻許魏洲一幕,還是給Bosco撞破我看「BL」劇的關係?

 

  「小鮮肉啊!人家紅到上雜誌封面,你不懂的,大叔。」Bosco這陣子不時找明哥閒聊,間中也來美術部搭訕,大叔好像對任何女生都感興趣,包括「顏值」不高的我。

 

  「有床戲嗎?親一下也婆婆媽媽推來推去。」Bosco盯著我的電腦,不好意思只好關掉瀏覽器。

 

  「女生跟男生幻想的不同,你們都是赤裸裸明刀明槍,女生不會——」

 

  「你少來,兩個男人『比劍』,女人閃一邊,沒你的戲。」

 

  「AV的一皇兩后,男人不是很喜歡看女人和女人親熱嗎?道理一樣。」

 

  「認了認了!滿腦子長短棍揮來揮去,甚麼女生不一樣,呸。」

 

  「大叔,你的話很惡心,快閃快閃,別阻我看劇。」公司有兩種人不要惹——是非精和無所事事的同事,Bosco是後者,我不想分分秒秒招呼他。把閒人打發掉,趕及二時前看畢一集《上癮》和打電話給男友聊天。

 

  「怎麼現在才打來?」男友開朗的聲線,夾雜嘈吵的街道聲,縱使抱怨也令我感到短暫的溫暖。

 

  「剛才同事來煩我——」

 

  「只顧看網劇才是事實,真的上癮了。」他對我的了解比誰都深,這陣子老是揶揄我反應遲鈍,現在才迷《上癮》。

 

  「剛才吃了甚麼?我買的外賣難吃死了。」

 

  「嗯,還是那些,沒特別的,不說了,回到公司。」男友通常回到公司大堂才掛線,剛才明明還在街上,大概是另一邊的來電。

 

  前幾年不知情下,愛上有婦之夫,一直念念不忘,要不遇上現在的男友,應該還在苦戀賤男。人的喜好和命運改不了,新戀情還是走回舊路,我愛上另一個有婦之夫;不同的是,這次我事前已知。

 

  男友約我看電影和吃晚飯,開心了整個下午,更開心是他在公司樓下等我下班。看哪齣電影不打緊,最重要是和他一起看。離開戲院,我沒有問他關於電影的事,簡單如好看不好看也沒有問,因為他不停拿出手機回短訊,根本沒好好看過。他不好意思,盡量用衣服掩蓋,不想光線打擾到別人,也怕我看到內容。

 

  假如他的感情世界是一齣愛情電影,只能當女配角的我,理所當然地討厭當中的女主角。我喜歡看電影,投入另一個世界,代入另一個現實中不能成就的角色,天馬行空,忘了生活裏的束縛。

 

  晚飯選了我喜歡的意大利餐,薄餅要厚或薄,芝士要濃或淡,餐湯要不要加酥皮,餐飲要熱還是冷,都不用我操心,他比秘書更細心,比父親更體貼。但每次他手機亮起,我的心便涼了一分,血液像塞車停滯不前,直至他回過短訊,手機屏幕回到黑暗,心跳才回復正常。

 

  晚飯過後,他送我到車站。選了靠近行人路那邊的座位,隔著玻璃望著行人路上一直微笑的他。戴上耳機聽歌,手機桌面是《上癮》的照片,聽著片尾曲《慢慢走》,恍惚明瞭何以喜歡看「BL 」劇。沒有女主角的世界,不用在意討好或惹人厭的她,只有兩個無視世俗的人,為了愛去愛。

 

  或者我的感情有天跟《上癮》一樣下架收場,小三的愛情故事,也受「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規管吧?窗外昏黃的景物迅速閃到腦後,耳邊一直響起兩句歌詞:「別總說我不懂  別總說我不痛」,就如廣告裏跳著「開心舞」的龍懷騫所說,我和大家一樣,同樣怕冷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