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6

戴祿棋說的「男人有粒迷你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非禮呀!」公司升降機內,人事部主管「豹紋阿姨」突然大叫,嚇得我全身冒汗,在場的女高層冷笑一聲,用冰冷鋒利的眼神盯著我,死定了。

 

  「一場誤會而已,交給我處理,給新同事一個機會好不?」女高層的氣場壓倒一切,「豹紋阿姨」點頭,我懷著上斷頭台的心情,走進女高層房間。大學畢業後一直幹散工,好不容易才得到這份長工,上班不足一個,難道就死在冤案裏?

 

  「新同事,怎稱呼?」女高層一屁股坐在辦公椅上,天使面大胸細腰㘣屁股,世上怎會有這樣的「天菜」?

 

  「戴祿棋。」

 

  「大陸棋——」

 

  「不不不!」不善言辭的我耍手大呼,「香港出世,要不要看出世紙?」

 

  「哈哈,」她搖頭,「對不起,再說一次你的名字。」女高層鬆一鬆肩膀,胸前的鈕扣不小心彈開,看得我差點鼻血直流。

 

  「戴祿——」

 

  「大碌?哈哈哈。」她誤中我中學時的「花名」,看我面紅耳熱,她笑得更大聲,明顯在玩弄我,「我知道人事部主管為人,也相信一個新丁不敢亂來,但下次要小心。」

 

  謝過女高層正要離開之際,「豹紋阿姨」突然推開大門,女高層氣定神閒把鈕扣扣上,「豹紋阿姨」閃過一絲充滿殺意的眼神:「Bella,你們——」

 

  「沒事,我處理掉,找我有事?」女高層離開座位,輕輕拍我的屁股趕我離開,兩頭獵豹明爭暗鬥,此地不宜久留。

 

  原來女高層叫Bella,「豹紋阿姨」呢?只知她喜歡穿豹紋「師奶原子褲」,上世紀「師奶」至愛因而得名,今天用上英文「Legging」,突然變得時尚;既然是她標記,就叫她「豹紋阿姨」。她活像老公情願嫖妓包二奶,也不找她吃免費餐的婚姻失敗阿姨。

 

  剛才升降機內只得我、「豹紋阿姨」和Bella,「豹紋阿姨」背向我,慢慢把我擠到一角。她肥大的屁股在我褲襠上打轉,剛巧Bella回頭看出異樣,「豹紋阿姨」才先下手為強大叫非禮。她經常借講解公司條例為由接近我,態度曖昧毛手毛腳,有說女人三十虎、四十豹、五十金錢豹,她肯定是金錢豹!

 

  中學同學到附近出差,相約吃午飯,同學在公司大堂等我,見我步出升降機,眾目睽睽下叫我「花名」:「迷你瘡!校草果然是校草,一身西裝很帥。」媽的,「豹紋阿姨」剛巧在旁。

 

  「迷你瘡?」八挂的「豹紋阿姨」問。

 

  「哈哈哈,」同學跟我打眼色,「沒甚麼,他中學時長滿暗瘡,但依然迷死很多女同學。」這點沒錯,這張臉真的很受女性歡迎,「豹紋阿姨」應該沒異議。

 

  「他皮膚很好,一點暗瘡疤也沒有。」飢餓又八掛的「豹紋阿姨」想伸手撫摸我的臉,我拉著同學跑過馬路,避過她的偷襲。

 

  中學時我有兩個「花名」,直接由名字詣音而來的「大碌棋」,以及高中時的「迷你瘡」。這「花名」令人難堪,但個子不高,性格內向的我事事啞忍,反正進大學後再沒人叫我「迷你瘡」便是。

 

  午飯後回公司,「豹紋阿姨」把我招去她的房間,看來Bella的鈕扣惹怒了她,我收到警告信。不甘心,鼓起勇氣伸冤:「升降機內明明是你——」

 

  「是我甚麼?我可以報警,Bella做人證,除非你收買了她。」一張猙獰的臉比鬼更恐怖。

 

  「怎怎怎怎可能?」我手心冒汗,舌尖打結。

 

  「要我出解僱信嗎?你紀錄花了,哪裏也不用去。」不行,我剛簽了的分期付款怎算?

 

  「對對對不起,以後後後不敢。」想逃走卻給她叫住,我的心慌了,情急下把門鎖上。

 

  「想逃走?我要——」脫去褲子,用硬物堵塞她的嘴不准說下去。

 

  「你要這個?就就就給你。」

 

  我的小東西完全給她佔有,她愈是掙扎,我愈奮力進攻。漸漸發覺她只是演戲,舌尖偷偷在黑暗裏反擊,果然是金錢豹。我沒給她好過,要她死在黑森林裏。

 

  「豹紋阿姨」事後拿出紙巾抹嘴,很噁心,嘴角一絲滿足的微笑,勝過千言萬語。她撕掉警告信,伸手想觸碰軟下來的小東西。

 

  「剛才......」她有點猶豫,「剛才有硬起來嗎?怎麼——喔!難怪你叫迷你瘡。」我的臉紅得不能再紅,眼淚差點流出來,勾起我童年傷痛。

 

  高中水運會後,更衣室裏給同學看見全相,比姆指還要短小的東西不幸曝光,大家笑我兩腿間長出大暗瘡......我一直渴望是「大碌棋」,大大「碌」哪個男人不想?哪個男人想要「迷你瘡」?我是第一個哭著離開她房間的男人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