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6

小雄說的「屁股有蛋糕——我又不是消防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幾個同事在夜店訂了房間替我預祝生日,玩到凌晨一時許。走廊傳來《PPAP》鈴聲,Bosco湊巧也來消遣——最近他迷上《PPAP》,用作鈴聲。Bosco臉紅紅的好像喝了很多,怪我們沒邀請他,質問有沒有把他當朋友,他真的喝多了。

 

  Bosco不請自來,一場同事我也不好意思計較。他點了幾支紅酒,大家愈喝愈兇。有人開始胡言亂語,叫Bosco把兒子威威「許配」給我。因為我和威威同志身分,我早是Bosco的眼中釘,同事這玩笑令我心寒,擔心Bosco借機發難。

 

  Bosco不以為然,提議玩我最不在行的「大話骰」,不出意外我輸得徹底。Bosco嘻嘻哈哈的嚷著「大懲罰」,把我的上衣脫去,眾人齊聲起哄大呼好身材後,我的惡夢來了。同事把我按在桌上,Bosco一聲號令,把吃剩的生日蛋糕抹到我身上。我無力反抗,他脫去我的褲子,把蛋糕塞向我的臀部。

 

  「放過他吧,這樣不太好。」終於有同事出面勸止。

 

  「別怕,消防員打手槍蛋糕塞屁股,警方還不是終止調查?」Bosco沒有收手的意圖,幾乎和去年消防醜聞一樣,就只欠沒替我打手槍。我憤怒到極點,終掙扎成功,狠狠踢了Bosco一腳,同事慌忙隔開我倆。

 

  我相信每個人都懂得分對錯,但一班人一起錯,便會自欺欺人樂在其中。中三那年,男同學貪玩,明知沒用,卻一人一罐偷了木工室的噴漆。東窗事發人人罰留堂,我是當中一份子,明白這種心態。

 

  第二天,同事知道過了位,紛紛向我道歉。其實可以怎樣?日後還不是天天一起工作?報警?然後呢?反正Bosco也得到應有的教訓——那天晚上他醉醺醺回家,捉著威威分享蛋糕塞屁股的事,還拍了短片。威威趁Bosco坐在地板上發呆之際,偷偷把短片刪了。Bosco迷迷糊糊爬起身,幾乎脫清光走向浴室。威威靈機一觸,播出Bosco很著迷的《PPAP》,Bosco傻乎乎的跟著拍子扭屁股:「Pen Pineappe Apple Pen Pineapple Pen……」

 

  威威拍下短片給我,我再上傳到Facebook。那天以後,Bosco換了鈴聲,每次聽到我們唱《PPAP》,他都會面紅耳赤的閃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