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7

Bunchy說的「港女廁格吃鮑魚 男人廁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通過第二輪面議,2017年到新公司上班,可以和Savi做同事,感覺不可思議。第一天上班不能遲到,偏偏塞車耽誤了。差三分鐘到九時,跑到公司大堂,升降機正關門,情急下大叫:「請等等!」

 

  一隻粗大的手從內伸出,擋著正要關上的升降機門。第一天上班遇著好人好事,心情大好。新工一點也不簡單,忙了一個早上,到人事部走一轉,步入升降機前收到上司Whatsapp,要我到美術部拿樣板。美術部在哪?升降機內收不到訊號,遇上今早替我擋升降機門的大塊頭同事。他真是為人為到底,主動帶我到美術部。

 

  升降機門打開,帶著仙氣的低胸大美人走進來。低處未算低,她是我見過低胸最低的人,我到了夜總會上班嗎?眼睛不由自主掉進她的幽溝裏,大塊頭突然拉我出升降機,粗魯野蠻。

 

  「找死?」升降機門徐徐關上,大塊頭壓低聲線說:「這棟大樓裏,愈低胸的愈危險,剛才那個叫Bella,老遠見到要急急調頭走,懂嗎?」

 

  大塊頭一身便服,不像是文職同事,是公司跑腿?好不容易熬了一個上午,差不多吃午飯。到洗手間,習慣用廁格,順手推開大門,門內「嘩」的一聲,異物向我噴過來。閃避不及落在鞋尖,痰?口水?

 

  「怎麼撞進來?」廁格內大叔雙手按著老二,長褲褪到小腿上,是大塊頭。

 

  「你沒鎖門,你在打飛——」

 

  「別作聲!」大塊頭撲過來關上廁格大門,握過老二的掌心壓著我的嘴。濕濕的,是我的口水還是......手汗,一定是他的手汗!我拚命掙扎,卻鬥不過他的蠻力。我高舉雙手投降,大塊頭才慢慢鬆手,我想吐。

 

  「減壓,懂嗎?工作壓力大,減壓。」他肉緊地重複,我點點頭,他尷尷尬尬穿好褲子,「上班打飛機很平常,你懂的。」我再點頭,「對,你一定也試過,男人打飛機,港女吃鮑魚,哈哈。」還扯到三港女在台灣偷鮑魚到洗手間開餐醜聞上,見鬼。

 

  同事帶我到餐廳吃午飯,聽說這裏的「Eggs Benedict」是必吃之選,點了才後悔不堪。半生熟的雞蛋破開後,流出的蛋白令我聯想到大叔濕濕的掌心,噁心得想吐。

 

  午飯後胸口一直作悶,是「Eggs Benedict」還是真的生病?到洗手間吐了兩次,第一天上班不敢早退,惟有咬緊牙關,還未到五時已面青唇白剩半條人命。出一身冷汗,又想吐。跑到洗手間,轉角跟迎面而來的同事碰個正著,嘩啦嘩啦的吐到對方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慌慌張張用手抹去對方身上的嘔吐物,對方一聲尖叫,方發現我的雙手在軟棉棉的胸脯上來來回回——死定了,是超低胸Bella,嘔吐物統統滑進她的大峽谷裏。

 

  情急智生,惟有裝暈脫身。場面一片混亂,同事合力抬我到辦公室一角,百花油萬金油驅風油齊齊出動,塗滿我的太陽穴和人中上,敢問是哪家的急救秘方?我的演技還不賴,慢慢「甦醒」過來,總算逃過大難。同事見我沒大礙,紛紛下班去。

 

  小休片刻,迷迷糊糊獨自守候升降機。升降機門打開,Savi終於出現眼前。以為守得雲開,大塊頭不知從哪裏衝出來把我拉到一旁,眼白白目送Savi離開。

 

  「你怎麼了?」我用力甩開他,「秘密警察局?整天跟蹤我?」用盡餘下氣力大罵。

 

  「危險啊!那個女人,人前人後兩張臉。」到底他是大白痴還是大好人?

 

  「她沒有低胸啊!」我沒好氣。

   「她是唯一沒低胸但危險的人。」他比我肉緊。

   「我像個白痴嗎?」我指著自己鼻尖。

 

  「你樣子單純,怕你——喂,喂!」眼前一黑,終抵不住暈倒過去。迷糊間,大塊頭送我到醫院。戲劇性的一天,開罪了全公司最有樣力的女人,遇上過分熱心的大好人。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幾乎改變了我下半生,那是很後期的事。他名字叫技安,你們認識他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