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6

從美容院走到專櫃的日本品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間中都會有朋友問我對一些日本品牌的意見,最大原因是覺得價錢不低,但在東京的百貨公司和藥房又不常見,傳媒報導又不多,所以好奇。

 

  因為日本的市場比香港大很多很多,除了街知巷聞的高級專櫃品牌之外,亦有「通販」、「電視頻道」及美容院品牌,這些品牌有些歷史悠久,規模各有大小,在國內極少會跨銷售渠道發售,但通常開拓海外市場就會開旗艦店或專櫃,所以有時會令顧客懷疑其知名度亦不出奇。

 

  以下這三個日本品牌,我都有試用過亦覺得非常不錯,和大家分享一下他們的新產品。

 

SASSOU水天使

 

  在日本市面未必會見到SASSOU的蹤影,網上亦找不到很多資料,源於日本金沢的SASSOU已有50多年歷史,研製純天然、頂級金箔及植物精華的護膚品,其中以各式的人手打造潔膚皂最為著名,品牌除獲得日本國家標準合格證書外,亦獲得SGS認證,質素不容置疑,產品主要是在美容院發售,見報率亦不高。

我會將它歸類為 “niche brand”。

 

  在香港熱賣多年的產品是金箔潔膚皂和一款名為「天女滴」的精華露,最近新推出以月光水母膠原蛋白提煉的「水天使」系列的平實形象與金光華麗的感覺大為不同。

 

  月光水母(學名: Aurelia Aurita)是目前還未被護膚品牌廣泛採用的成份,其身體有95%是水,當中佔3%的蛋白質,其膠原蛋白結構跟人體相近,月光水母萃取(提煉過程不需捕殺)蘊含豐富膠原蛋白及天然補濕因子,能為肌膚瞬間補充水分,其膠原蛋白與肌膚角質層的結構相近,強效鎖水;並能減淡皺紋,使肌膚回復平滑。

SASSOU Watery Hydra Skin Rejuvenator – with J. F. Extract水感補濕煥膚活肌水 HK$590/ 150ml

SASSOU Watery Hydra Nouishing Essence – with J. F. Extract水感滋潤煥膚精華素 HK$690/ 30ml

 

POLA B.A Serum Revup 碧艾活性精華

  POLA亦是有87年歷史的美容院品牌,多年來在香港的美容院亦有出售,現時在東京伊勢丹百貨己有專櫃,年前正式進軍香港零售市場落戶Harvey Nichols,建立更尊貴的品牌形象。的確,專櫃出售的都是高級系列,早前在平台分享的產品每款都要一千元左右,更有一款精華要七千元! 

 

  品牌主打的BA活肌再生系列是針對三十代的抗衰老系列,將於9月推出的B.A Serum Revup($1200/40ml)是一款在 “Lotion” 與 “Milk” 中間使用的精華素,當中蘊含多種獨家成份,針對改善透明質酸在肌膚的「自我淨化循環系統」──當年齡增長及外來因素,會令退變的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滯留在肌膚內,導致膚質變差,即使補充水分仍然不能改善,這精華能一面補充水分,另一方面改善肌膚淨化循環,令肌膚回復緊緻飽滿,同系列的眼霜都要二千元,相比之下這款精華已算較平易近人!

 

MENARD升級EMBELLIR靈芝護膚

 

  MENARD於1959年始創於日本名古屋,同樣是在美容院分銷為主,在日本市面不常見,但不乏電視和雜誌廣告,也是富士電視台「月九」電視劇的長期贊助商。

 

  MENARD一直有在香港的美容院出售,及至2000年開設會員中心及專門店,一度非常活躍,相信很多朋友都認識他們的Beauness(我的空瓶大約都有8-10支)近年回復低調,專注推廣以專利靈芝為主要成份的尊貴EMBELLIR護膚系列,這系列我早已經試用過,由於價格不菲,我會建議想試用的朋友先試洗顏霜和乳液。

 

  品牌在1980年代就開始關注靈芝的功效;靈芝屬一種作為健康滋補藥而歷史悠久的藥用菌,經多年研究,發現這種產生光澤的油性成分具有保護和營造明亮肌膚的效果,特別培植的靈芝上採用了超臨界抽出法,成功地提取到含此油性成份的高純度靈芝精華,配合具有保濕功能又能使美肌基因正常運作的赤靈芝SX,以及能提高美肌基因複製能力的黑靈芝SX,採用微囊化技術能有效地使赤靈芝SX和黑靈芝SX深入滲透肌膚,還原柔亮光采膚質。

(圖中為Deluxe Set)

洗顏霜(HK$1,080 / 130g)

潔面按摩霜(HK$1,800 / 160g)

乳液(HK$2,700 / 130ml)

美容液(HK$2,700 / 60ml)

日用保濕面霜(HK$3,150 / 35g)

夜用保濕面霜(HK$3,150 / 35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