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016

以髮色修飾面形──Aveda Eclipting Colo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這年頭,女生們都喜歡小顏,所有瘦面護膚品、瘦面化妝技巧、瘦面療程、瘦面美圖技巧都大受歡迎,未知大家對修飾輪廓,塑造立體面部輪廓亦即是有瘦面效果的染髮技術可有興趣?說的是Aveda全新ECLIPTING™專業染髮服務。

ECLIPTING™專業染髮服務,以日蝕及月蝕的光影交錯概念,運用深淺髮色襯托臉部輪廓,像畫人像輪廓的深淺對比,自然地打造立體臉部輪廓。

  大家都知道髮型有修飾輪廓的作用,若配上髮色就更相得益彰,ECLIPTING™專業染髮服務配以深淺以及不同色調,以光影交錯修飾臉部輪廓。其特色是以較深髮色塑造深邃的臉部輪廓,並綴以細緻的光亮色無縫連接髮色,所以每位顧客的用色及應用的染髮技巧都是度身訂造。

 

ECLIPTING基本概念:

 

圓臉型:在劉海及兩頰等位置的頭髮染上較深的髮色,塑造較長及狹窄的臉型。

 

長臉型:在頭頂位置染上較深的髮色、而在頭髮中間至髮尾染上較亮的髮色。頭頂深色髮色能轉移視線至臉部中間較亮髮色的位置,從而能集中視線臉部中央的寬度,而忽略臉部的長度。

 

方臉型:深色髮色搭配在臉頰兩側位置,以光線柔和較方的臉部輪廓。

 

  活動當日,Aveda造型師根據我的面型輪廓,即場提供髮色建議,因為我的面型屬於「瓜子臉」,基本上以上三種染法都可以,顏色方面,我表示不想漂頭髮,所以他建議用兩款不同深度的啡色。

 大會安排著名插畫家 Winki Chow 因應Aveda造型師建議給我的髮色造型,即場畫了一幅插畫,那時候我在追韓劇《W》,還笑說最好以這個造型見男主角姜哲!

  最近我突然想試一點誇張的髮色,反正頭髮都有四個多月沒剪沒染,想起ECLIPTING,決定一試。

 

  我的Aveda造型師是負責染髮的Technician-Kim Lai及負責剪髮的Hair Stylist-Lobo Fung,他們非常認真地檢視我的髮色、髮質、長度、層次,了解我的護理造型習慣,最後,當然是問我想怎樣變髮。

 

  我表示:

 

-我想試誇張一點的顏色(顏色不限),但我不想全頭漂染。

 

-我關注漂染後fadeout的顏色。

 

-我大約年初會電髮,因為我不喜歡直髮。

 

-沒打算剪短,因為會常載帽子,長髮會多一點變化。

 

  兩位商議後,給我的建議是:

 

-髮型方面,保持長度,只修剪少許,保留曲線髮尾,讓曲度可保持到明年才電髮。(因為漂染後不建議電髮,頭髮基本上不受電,到時最好抽起漂染部份。)

 

  層次在頭髮「中」層,這樣可增加整體髮型的空氣感,但不影響曲髮造型。

 

  髮色技巧方面,主要分為頭髮底部的主色(紫啡),頭髮表層的光影色(灰調紫粉紅),以及另一款以調和兩色,避免長出來的髮色太過明顯的調和色(深啡),瘦面效果在於面部兩側較為深色。

  先挑起面層頭髮,面部兩側特別精細地挑染層次,頭皮完全不感覺刺激,除了因為是Aveda配方外,更重要是沒有貼近髮根,因為這個染髮概念像畫畫,顏色不需要由髮根做起。

 

  然後先染主色,再染頭頂的調和色,最後染光影色。

 

  整個過程五個多小時,朋友紛紛說這已是控制得非常好的時間。

對比極大的Two Tone,其實正面看不誇張,而且束下垂馬尾的效果很好。

  最後,Kim 提我要用Damage Remedy系列修復髮絲,並提我每次洗頭都會甩色,不要用白色毛巾。

 

  傷完再修護保養都是電染髮愛好者的循環吧!

首次洗髮時沒有預期中的甩很多色,Damage Remedy系列亦有效令頭髮保持柔軟,至少漂過的部份仍可梳理自如,但顏色的確有變化,有趣的是分界時不同比例,即使只是移過小小,頭髮的顏色分佈都有不同,不變的是令「視覺瘦面」的兩鬢髮色。

  朋友問我打算下次怎樣染?現時還未有想法,但如果fadeout後是灰色的話也不錯,可以遲一點再補色。

 

  Let See~

 

Info: Aved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