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6

率先看!《法國美妝大獎》入圍產品介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Cosmoprof亞太區美容展將於11月16至18日舉行,今年除了獲邀為大會博客外,更同時獲Business France法國商務投資處邀請擔任《法國美妝大獎FCA 2016》的評審團成員,早於8月便收到參選產品及資料。主辦單位要求我們每一位評審員試用所有產品,詳細評分後再參加評審會,討論產品的優點和缺點,最後才選出得獎產品。

 

  13款入圍產品當中,其市場定位、產品成份及訂價等等都不相同,坦白說,要評分亦有相當難度,雖然評分準則已分得很細,但究竟評審應該以產品本身的創意、在市場「爆紅」的機會、顧客接受的程度,還是從成份配方去評分?換言之,應該以用家心態,還是marketer心態去評定產品?

 

  每位評審的取向都有所不同,我是以marketer及資深美容傳媒角度去為產品評分,所以我對大部份產品的反應都非常冷靜,會比較著重產品的用料和概念。

 

  在公布結果之前,預先和大家分享當中幾款印象比較深刻的參賽產品吧! 

  Nespresso咖啡機大家都應該不會陌生,這款來自法國的ROMY PARIS Figure連線美妝儀器感覺有點相似。簡單而言,用家要通過專用App,每日觀察或測試肌膚狀態,再選取capsule放入儀器,即製護膚品塗抹,大部份評審覺得不實際,顧客沒有Loyalty長時間用一款護膚品,而且價錢不便宜,儀器的體積亦不小,總之就是不實際。

 

  雖說不實際但我覺得創意可加,一般護膚保養可能未需要用到這麼cyber的設計,但如果是嚴重暗瘡或是皮膚病症狀的話,我覺得這個「每日檢查」的概念十分適用,緊密地檢查皮膚狀態「對症下藥」,應該會更快見效。 

  這瓶Capsum Épure內藏海量微細水珠的精華素,有別於市場上已有的珍珠或魚子精華素,視覺上十分誘人。其實這是護膚品嶄新的微流控科技(以測微的程度控制液體,一滴一滴創造產品)開發及製造護膚產品,而這科技正是去年獨家予Chanel Hydra Beauty Micro Serum(又稱Bubble Serum)的微囊科技,今年開放給其他品牌,以我所知的就有剛上市的#Loccitane Immortelle Jania Rubens,我估計將會愈來愈多品牌應用這科技。 

  來自普羅旺斯的Energy Fruit Monoï & Orange Blossom Bath and Shower Oil 鮮花椰子油及香橙花沐浴油,Shower Oil是加入天然滋潤油成份但有泡沫的潔膚產品,用後不會感到乾燥。同類型產品我試過幾個品牌,這款的香氣和用後感都相當好,但是品牌走大眾化路線,訂價是七八十元左右,我認為絕對有二百元的質素,不過,它們的插畫和包裝設計就不是我杯茶了。 

  Comptoir Des Lys是個人有機護理用品的製造商,出品包括頭髮、身體、嬰兒、手部、私密護理、口腔保健及護膚產品等等,今次參賽的是有機私密洗護液的女性潔膚液,我認為其訂價大眾化,市場上應該需要更多選擇,所以應該會有發展空間呢!

 

   《法國美妝大獎》入圍產品只有小部分進軍香港,大部分都未在香港上市,但如果大家有興趣體驗一下的話,就一定要參加DIVA舉辦的有獎遊戲!11月8日晚上11:59截止,不容錯過啊!

https://www.facebook.com/diva.etnet.com.hk/?fref=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