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6

秋冬喝甚麼?健康養顏的飲品推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我不是嚴守Health Rules的人,間中仍會喝凍飲,沒有戒糖奶,但不喝汽水很多年了,當是留點Quota來吃甜品。(=p) 平日除了喝開水、茶和Latte,我還會喝一些,今週和大家分享一下:

 

暖身Hot Toddy

  基本上,我的酒量接近零,少許梅酒和威士忌還是可以的,幾年前在酒店喝過一杯Hot Toddy後就愛上,自此成為秋冬常喝的飲品。

 

  Hot Toddy歷史悠久,這種烈酒與熱水、香料混合飲料,於最早雞尾酒(Old Fashion / Sazerac)誕生前已出現在歐洲人日常生活中,相傳Hot Toddy亦有醫治風寒之效。

 

  材料包括檸檬、蜜糖、原粒丁香(大型超市有售)和威士忌,先在熱水加入適量蜜糖及檸檬汁(蜜糖不能用滾水,最理想是70-80℃),再加入適量原粒丁香 (大約10粒),最後再隨意加一點威士忌(大約是兩湯匙),泡一會就可飲用。喝Hot Toddy之後,感覺是Relax但又沒有醉意,睡得更好。(效果因人而異)

 

飽肚有機酵素黑木耳露 ($20)

  眾所周知黑木耳對身體有益,這款有機酵素黑木耳露高纖低卡,有飽肚感又可幫助消化,天然膠原蛋白,對肌膚亦有好處,黑木耳打碎後像涼粉飲品,冷熱飲均可,有時用它來止「甜品癮」非常適合。

 

看門口萬全堂草本茶系列 ($15)

  這系列草本茶兩年前我已開始送禮自奉,除了常喝的美人茶、消脂祛濕茶、消滯茶和梨干潤燥茶外,幫助舒緩喉嚨不適的「美聲茶」,以及有助對抗初起感冒的「抗流感茶」都值得各位家中常備。

 

  一包足夠沖泡一壺,可加熱水沖泡兩至三次全日飲用。

 

新登場CheckCheckCin茶飲•米水

  最後介紹位於上環蘇杭街的「Check Check Cin中醫 · 米水茶飲」,早兩個星期才第一次嚐,覺得其出品的口味和概念都相當不錯,也是健康飲品的選擇。所有出品由梁尹倩註冊中醫師監製,茶飲是用調酒概念製作的養生茶飲,即場由專業調酒師製作,除保健之外,味道亦相當新鮮可口,這裡亦有凍飲?中醫不是叫大家不要喝凍飲?原來這裡用冰搖處理,換言之,不是直接加冰,而是用冰鎮原理將飲品降溫,比常溫飲品涼一點,此舉對吸納年青顧客和男士顧客均有幫助。

  說回六款茶飲(Herbal Drinks),顧客可以根據身體需要(如寒、滯、乾、攰)或口味喜好去選擇,如根據口味的話,我推介有暖身作用,以高山烏龍老茶沖調的蘋果玉桂茶($34),以及養顏清腸的火龍果珍珠玫瑰茶($42),材料包括火龍果、玫瑰花、高山烏龍老茶、蜂蜜、奇亞籽及珍珠末,酸酸甜甜十分美味!

  至於米水,除堂飲外,亦有方便隨時飲用的即沖包。米水是尹醫師建議日常飲用的養生飲品,分為「朝」、「夕」兩個配方,一盒15包,日間我通常都喝咖啡所以選擇最佳飲用時間是腎經循行5-7pm的「夕」米水,內含紅米、薏米、黑芝麻及黑豆研磨而成的粉末,每次用1000ml沸水沖泡20分鐘後即可飲用,日飲一杯有助趕走疲態、減低虛耗。味道就真的如米+水,淡淡的米香入口非常舒服,可能會令你不自覺喝多一點水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