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6

我家的玫瑰美容產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玫瑰與女性的關係十分密切,先不說有機會收花示愛,玫瑰內服外敷有養顏美肌功效,其香氣也相當受女士歡迎。

 

  你認識的玫瑰香是怎樣的呢?其實關鍵在於你首次接觸的是甚麼玫瑰,那個印象會成為你根深柢固的香氣記憶。這些年來接觸花藝和香水,就知道玫瑰香有很多種,而我們平常接觸到的日常用品,很多時是化學合成香味,亦成為我們普遍認為的玫瑰香。

  早兩星期前,有機會與被稱為「玫瑰皇后」的Les parfums de Rosine 掌舵人Marie-Hélène Rogeon會面,她掌舵的精品香水品牌以致力呈現玫瑰的不同面貌而馳名,「小時候的我已沈醉於花海之中,所以長大後便創辦屬於自己的香水品牌,製作代表不同個性的玫瑰香調。我甚至在巴黎郊外皮卡第擁有個玫瑰園,你能感受到玫瑰花在我生命當中的重要意義嗎?」

 

  對於普遍顧客認知的玫瑰香,Marie有一絲遺憾:「玫瑰香有很多品種,香調亦有清新、甜美、優雅等等不同的性格,相信要用很長時間才可以讓更多顧客了解,我用不同的玫瑰香配以不同香調,帶出不同玫瑰香的特質,希望愈來愈多人像我一樣愛玫瑰。」

 

Rose des Neiges

 

  Les parfums de Rosine冬日限定玫瑰芳香──光漆蔚藍的香水瓶,象徵著冬日下皮卡第花園的藍天,香調靈感來自皮卡第花園的一場初雪,以冬日下的花果香調加入不同調子,前調是結霜的柑、粉紅胡椒、荔枝和西瓜,襯托玫瑰原精和白紫羅蘭,基調則是檀香、龍涎香醚、天芥菜和麝香,像白棉般輕柔地貼著肌膚,是絕對與別不同的冬日玫瑰芳香。

 

  與玫瑰皇后一席話後,發現家中都有不少玫瑰相關產品,和大家分享一下。 

 

Lancome Absolue Cushion 

  Absolue是以玫瑰為「主角」的系列,這款散發玫瑰芳香的氣墊粉底蘊含玫瑰、山茶花及柑橘精華,抗衰老護膚成份Adenosine及金珍珠貝母,能深層滋養及減皺抗老,並有中度遮瑕妝效。 

 

  附有玫瑰花瓣粉撲及化妝掃,前者鼻側眼角等細緻部位也能照顧到,後者則可令粉妝更均勻貼服。

 

Lush Rose Jam Shower Gel

  品牌每年聖誕熱賣的產品,充滿節日感覺的玫瑰香,採用土耳其的有機玫瑰,烏干達西部的公平貿易雲呢拿豆莢浸泡液,並加入摩洛哥堅果油、西西里檸檬及枸杞汁則具潔淨和提亮膚色的功效。

 

Canvas Rose Otto Overnight Intense Moisture Mask

  淡粉紅色的乳狀睡眠面膜,蘊含高達94.95%天然有機成分,包括「花中之后」 ──有機奧圖玫瑰香薰油為主要成分,配合5種草本、4款香薰油、長效保濕專利成分PatcH2O™能為肌膚帶來30分鐘即時注水及48小時持久水潤效果,翌日重現透白明亮,水嫩緊緻的膚質。

 

Natural Rose Hand Cream

  這是朋友從保加利亞帶回來準備在網店發售的天然品牌,以玫瑰為主要成份,Preservative Free、Parabens Free、Allergens free,包裝雖然絕不吸引(就是歐洲鄉村內銷產品風格),但玫瑰香氣加上潤而不膩的質感絕對令人驚喜,更令人嘩然的是售價,這支潤手霜不過是$48/75ml,而面部護膚品亦不過百多元,我敢說雙倍價錢都願意購買!

 

Evie Beauté FLORADIANCE8 Luxe-Hydrating Facial Mask 

  集極致保濕面膜、睡眠面膜、眼膜三大功能於一身,配方蘊含大馬士革玫瑰、洛神花、橙花、桂花、蠟菊、茉莉、依蘭依蘭及薰衣草,結合3款不同密度的透明質酸,能迅速保濕,幫助撫平細紋皺紋,適合所有膚質使用。

 

Caudalie Rose De Vigne Nourishing Body Lotion 

  Caudalie Rose De Vigne香水系列的潤膚露,將玫瑰幽香結合香甜的鈴蘭,加入大黃及葡萄柚的清爽氣息,基調的白麝香及琥珀木,帶來溫馨的感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