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2017

Seed to Serum 英國手工護膚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祝大家雞年行好運!

 

  很多人都說,猴年是不太順景的一年,先不說天災人禍、社會的大是大非,去年我覺得最明顯是氣候變化帶給世人的警號,以及逐步揭露因時尚工業而殘忍對待動物的事實。作為時尚美容寫作人,我喜歡靚人靚事、潮流時尚,但我亦希望終有一日所有時尚品牌能負起社會責任,雖然有不少品牌已有慈善捐款計劃,但我覺得如能夠再進一步在源頭做起,如不作動物測試,不用塑膠微粒,多用公平貿易原料,推行瓶子回收,減少多餘包裝等等,顧客將會美得更有意義。

 

  我對時尚潮流反應一向比較冷靜,對於年前開始大紫大紅的香薰熱潮亦有了解一下,曾請教過澳洲香薰大師及香港幾位香薰治療師,她們都不約而同說:「香薰油產品的質量沒有問題,香薰亦的確是天然療法,但不應該被神化,令人覺得質疑的只是銷售方法以及推廣飲用治療,這的確是隱憂。」而對於身邊已加入這香薰熱潮的朋友,我不會表示反對或反感,畢竟買賣也是你情我願的商業活動,只是衷心請他們不要食用。加入香薰熱潮的朋友曾說她信任這品牌的原因是「Seed To Seal」,的確,這是一個令人予以信任的賣點。

  上星期有機會與英國A.S APOTHECARY創辦人Amanda Saurin 會面,她是一位真正「Seed To Serum」故事的主人翁,所有產品由原材料收成、提鍊、調配和包裝都是由她一手一腳製作,即使調配面膜的小瓷器,都是由她朋友手工製作。

 

  當聽完她介紹自己如何製作產品後,不但會認真去欣賞和感受她的作品,更覺得用數百元購買從英國蘇塞克斯Sussex工作室運來的天然護膚品絕對物超所值!

 

  A.S APOTHECARY強調「Small Batch Distillery」,Amanda不單是有20多年經驗,精通蒸餾製法的技術師和傳統藥劑師,更在各地擁有自家規模的培植園,專門培植玫瑰、柑橘、薰衣草等,提煉100%純植物精油。她配合順勢療法,應用草本植物研究和精油蒸餾技術,由種植、收成、製作、功效等環節都堅持人手監控,亦有交由專業機構測試效用及安全性。

 

  「我的產品都是經過很多緩慢悠長的步驟製成,每一滴都是我親自蒸餾,是不是很瘋狂?但其實製作過程絕不能急進,亦不能大量製作。我希望使用這些產品的顧客能真正Slow Down,用心感受和體驗植物的治療力量。 」

  Amanda除了展示她在各地培植園收成及其蒸餾室的照片外,亦展示了她親自蒸餾的玫瑰花精油,這種小量製作的蒸餾藝術,從玫瑰花瓣的採擷、風乾到蒸餾提煉,一直堅持以全人手完成,配合特製的銅鐵蒸餾器,用了很多很多花瓣才能煉出小小一支的淡綠色純玫瑰精油,層次豐富,味道清澈芳醇且帶草香,的確和普遍認知的玫瑰香有所分別。

 

蒸餾片段: 

 

  A.S APOTHECARY的產品種類不多,Amanda笑說簡單而有天然療效是她成立這個品牌的宗旨。每一款產品都有一個號碼,如31/35即是這一批產品共有35瓶,而該瓶是第31瓶,雖然瓶上已列出所有成份和有效日期,但仍有一知Batch密碼則方便顧客查詢成份或是進一步問題,只需直接電郵Amanda,她便會根據製造該批產品的紀錄詳細解答。

  Cleaning Oil蘊含花果精油,如玫瑰 、鼠尾草 、安息香、佛手柑等等,每次只需用數滴(最初我都帶懷疑,所以當日再次求證),按摩全面再用深層潔淨棉抹淨。

 

  Mineral Powder則蘊含阿蓋爾綠泥 、海藻 、自家種植花卉草本成分,有助肌膚排毒,收細毛孔,只需混合cleansing Oil便可成為磨砂,混合蜜糖或Geranium Cleansing Water便可製成面膜。

  Face Cream及Serum 可說是護膚程序的核心產品,備有三種配方的Face Cream可同時用作眼霜,Amanda 最推介的Intense Repair Facial集合品牌最精選成份,適合所有肌膚類型,包括濕疹及玫瑰痤瘡肌膚,有極佳保濕及修護功效。

  First Aid Kit是不同功能的軟膏,根據香薰治療及自然療法概念製成,包括鎮靜情緒、暢通呼吸 、舒緩肌肉痛、治療濕疹敏感、輕微灼傷、蚊叮蟲咬等等各項功能,是急救日常小問題的天然藥方。

 

  Amanda表示她的第一件產品便是舒緩濕疹的PARCHED & DRY FIRST AID KIT #15,亦因為反應熱烈,令她更積極研究推出一系列產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