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17

一盒搞定 多用途Face Colo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化妝要均勻膚色、突出輪廓 、塑造肌膚透明感,才稱得上算是合格的妝容。用適合肌膚類型,兼具適度遮瑕的粉底是基本,再用上各式Face Color潤飾面型膚色,妝容便能更進一步。

 

  很多品牌都會推出賣相精美的Radiance Powder和 Contouring Powder,有些備有光影,有些則有光影、陰影和胭脂,很多女生對這類產品都心大心細,怕不懂使用,怕難掌握技巧。最近試用了兩款多用途Face Color,無論質地、效果和易用程度都相當高,一盒多用,值得考慮。

 

7 LIGHTS POWDER ILLUMINATOR 七色亮肌塑顏蜜粉

  Shiseido 的亮肌、塑顏彩妝概念,早在1917年推出的七色蜜粉已經實行,不難發現,多年來,無論是 Shiseido The Make Up和 Maquillage 的胭脂產品都有加入混色 、光影等設計,最新推出的7 Lights Powder Illuminator使是由創意總監Dick Page 重新挑選七款色調而成,目標是讓用家能輕鬆塑造自然透亮妝感。

 

  其實很多品牌都有推出以光學反射為概念的混色蜜粉產品,多是帶珍珠光感,但這盒明明是實實在在的七個顏色,為何能塑造 「自然透亮  」的妝感? 關鍵除了是粉體的質感、反射度和顯色度,還得配合使用小技巧。

 

  粉末質感幼細,在視覺上能融入肌膚,換言之,跟著以下短片用附設柔軟的化妝掃,能塑造很透薄的顯色粉膜,完全沒有粉感, 「駁位 」亦不明顯。

  這盒七色粉有很多不同的使用方法,簡單地將其對角分開兩組,一邊當胭脂,一邊當陰影塗於腮邊額角,再用手指塗抹重點位置,上方的白色用作鼻樑光影,下方的桃子色用作眼影。

 

  正因為粉質輕盈 、幼細透光且貼服,所以不會看到面上有很多色,胭脂比我平日的淡,但眼影又夠顯色,經過一天都沒有浮粉,試用過其他品牌,上妝時很漂亮,但幾小時後便溶妝呢!

 

示範短片:

 

 

CHANEL COCO CODE BLUSH HARMONY

  這盒限量版胭脂,賣點也是多用途,「 A palette that invites you to apply makeup while breaking the rules」。片中示範是用化妝掃 「打直 」取色,在面頰輕掃當胭脂用,當中的紅色頗出(因為這盒是胭脂嘛)如何「break the rules」? 用手指或較小的化妝掃重點上色,如帶珠光的peach(上左的CO)和golden honey (下右的DE)可用作光影或眼影。而caramel beige  (上右的CO)是啞光質感,可用作陰影,即腮邊 、額角和鼻影等等,亦可以用作眼影。

 

示範短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