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17

漂染髮絲後如何護理?分享3款護髮新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早前分享過我在AVEDA漂染頭髮:以髮色修飾面形──Aveda Eclipting Color 

 

  經過三個月後面層漂過的頭髮幾乎完全褪色,雖然都有朋友說粗糙感淡色調其實也不錯,但我也想轉轉新顏色。

 

  反正漂過的部份都不會回復亮黑順滑,既然已「洗濕個頭」,那就不妨大膽一點,試試Crazy Color!

  今次到韓國人主理的Kelly’s Beauty Cafe,髮型師Yully估計我漂過的髮質會較易褪色,所以幫我挑選了非常鮮豔的紫紅色,而底層和頭頂則是帶粉紅的啡色,色彩的分佈會隨著分界或髮型而改變,Yully估計假設我隔天洗頭,鮮豔顏色可維持兩星期,隨後會變成灰調紫紅。

  剛染完的時候,我都覺得今次誇張了少許,幸好朋友的反應都不錯!

 

  以往都習慣染髮後的幾星期用鎖色洗護產品,尤其今次顏色特別鮮豔,決定勤力一點用護髮產品,以下三款產品試用了兩星期,相當不錯。

  Intelligent Nutrients PureServe 是全新推出的有機鎖色系列,其中最特別是這款Color Shield 多效7防修護噴霧,具備防脫色、防脫水、防熱、防UV、防氯、防煙霧同防氧化,用法是洗髮前在乾髮噴上後再進行洗護程序,隨後印乾水分再噴多一次才吹髮。我喜歡它瞬間滲透,沒有殘餘感覺。

 

  當然,隨後我還是會在耳朵下的位置開始塗上護髮油才吹乾頭髮。

  局部漂染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增加層次感,尤其是梳辮子時最為明顯,上週出席MA CHÉRIE護髮油發佈活動,由日本髮型師幫我梳了日式辮子,已經是染髮後的第二星期,顏色的鮮豔度減低了一點,但顯色度仍非常高。

  說回MA CHÉRIE護髮油系列的兩款產品,包括珍珠蜂蜜造型精華乳及珍珠蜂蜜護髮油噴霧,我最喜歡噴霧,因為漂染了的是面層頭髮,如果用護髮油可能太過厚重,但噴霧質感非常輕身,輕輕噴一層有助撫平乾旱毛躁,並可增加髮色的光澤,但仍可保持髮型的空氣感。

 

  自漂染頭髮開始,我已知道要停止電髮一段時間,因為漂過的頭髮再電髮會嚴重折斷,若果想有曲髮造型,便要靠電熱卷髮夾。

 

  我的頭髮天生微攣,髮量偏多,但頭皮易出油,油脂累積過多便會塌,所以間中都要用有清理頭皮作用的洗髮水,在不能電髮的日子,更加要保持頭皮清爽,頭頂髮絲才有Volumn,即使束起頭髮亦較好看。

  試用了幾次Aveda Pramasana頭皮淨化啫喱,感覺相當不錯!配方蘊含97%天然成份萃取,以天然植物成份深層且溫和地潔淨頭皮,萃取自冬青樹的水楊酸去除角質,洗頭前將適量頭皮淨化啫喱輕輕按摩來潔淨頭皮,然後正常洗髮,第一次使用已明顯感覺頭皮清新舒爽,值得keep住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