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21

目標為本淡化皺紋幼紋!醫生認可最有效、No gimmick的護膚成分Retinol,3個好用品牌推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工作關係,以往有一段期間經常要訪問皮膚科/醫美醫生,亦曾試過邀請醫生擔任護膚品發布會演講嘉賓,我發覺醫生對護膚成分都相當謹慎,記得一次我跟相熟的醫生笑說: 「你的答案很悶啊!來來去去都是透明質酸、維他命C、Retinol⋯⋯」醫生表示: 「我們只相信有醫學臨床實驗結果的成分,愈多人用過有效的才是真正有效。」所以說,護膚成分不要嫌沒新意,最重要的還是有效,經過時代變遷,配合更先進的輸送科技,同時從氣味和質感等等加以改良,護膚效果自會更加理想。

 

  Retinol是其中一款醫生認可的有效護膚成分,只要在Google搜尋Retinol,會見到有很多品牌都有推出Retinol產品,由藥房品牌到專櫃品牌都有,多年前已有很多醫學證明Retinol對淡化皺紋幼紋,改善肌膚紋理質感、淡化疤印和收細毛孔都有顯著效果,因而亦被稱為最有效的「no gimmicks」護膚成分。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配方的Retinol產品,針對護膚效果或會有少許不同,不變定律是先用低%的配方,可針對有需要部位,首兩星期隔晚使用,待肌膚適應後才每晚使用,那便可避免肌膚出現乾燥、發紅和脫皮等過敏反應。使用Retinol時要避免混合其他活性成分護膚品,建議可配合同系列的潤膚霜或其他保濕產品。

 

  此外,使用Retinol產品期間,更加要注重防曬,而要進行醫美療程的話,亦最好預早幾日停用Retinol產品,以免刺激肌膚。

 

 

  為甚麼提起這個「資深」的護膚成分? 因為有幾位朋友都表示用了早前推出的Kiehl's Retinol Skin-Renewing Daily Micro-Dose Serum醫學淡紋緊致再生精華($760/50ml) ,短短一星期都見到有改善,效果滿意。雖然Retinol大家耳熟能詳,但這款精華的配方令成分生色不少,Pure Retinol 純正A醇 0.1%,是適合初用者的濃度,配合Peptide及Ceramides就能提供更全面的抗老化修護了。

 

  假如大家捨得的話,晚上用一泵分量混合潤手霜塗抹吧,可減淡細紋,改善手部肌膚幼滑度。

 

查詢:KiehlsHongKong

 

圖中所示容易出現皺紋的位置,大家要記得重點護理。

 

  另一款我用過覺得不錯的Retinol重點修護精華是IPSA Targeted Effects Advanced G($880/23ml) ,可能大家都不為意IPSA都有Retinol產品,這款精華採用的是獲日本厚生勞動省認證的科研級精純維他命A醇(Pure Retinol),主要針對改善深刻皺紋,配合IPSA的Deep G Target 緊緻成分則發揮修補及預防作用,修復基底膜中的裂縫, 防止明膠酶進入真皮分解膠原蛋白,預防深層皺紋形成。

 

  喜歡它輕盈的gel cream質地,晚上護膚最後步驟集中塗於眼紋位置,雖然這配方日間都可以使用,但我還是喜歡化妝前的護膚程序簡單點,否則會易溶妝。

 

查詢:IPSA

 

 

  順帶私心一提,最近很多朋友和我都迷上洪班長——金宣虎,他代言的La Roche-Posay (雖然他好像只代言B5系列)都有推出Retinol產品——Retinol B3 Serum 淡紋緊緻精華($390/30ml) ,集中減淡明顯皺紋,對付光老化引起膚色不均,同時令肌膚緊嫩細滑,加入B3和甘油能減少刺激和令肌膚保持水潤,敏感肌膚亦適合使用(當然亦建議慢慢增量使用)。這藥房品牌雖然沒有大型宣傳,但早已聽說有不少良品,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查詢:LaRochePosayHongKon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