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22

髮型屋停業兩星期!7個帽子、髮型造型推介,擺脫兩截髮色「布甸頭」尷尬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髮型屋停業兩星期,見到很多排長龍剪髮的照片,心想: 「遲兩星期剪都可以吧,哪需要這麼緊張?」朋友說: 「身體最誠實,因為心底裏根本不相信兩星期會復業嘛!」很無奈。

  新年前去剪染頭髮,髮型師已表示這兩年雖然可以營業,但很多客人移民,又不用上班應酬,生意大不如前;業主不減租,搬舖又要資金,只是頂硬上,以前賺下來的回吐得八八九九,做得一日得一日。 萬一要停業,相信很多行家都頂不住了。我亦都有不少朋友從事美容業,兩年間共停業七個月,生意難做,有時聽到她們抱怨: 「髮型屋就好,不用停業,不公平啊!」我通常會這樣回答:「大家都不用停業,正常生活才是最好吧!」

  正如髮型師所言,一般女生沒有正常生活,不用回辦公室及學校返工返學、不用聚會飲宴,對髮型的要求都自然會降低。頭髮長了便夾起或是紥馬尾,戴帽子也是最簡單方法。

  我的情況是天生髮色極黑,又開始有白髮,所以要定時染色,原本是三個月一次,過去兩年的確是不自覺地變成四至五個月才染一次。

 

  我對髮型師坦承: 「我不否認對Stephy賣廣告那款染髮劑心動啊!」

 

  髮型師: 「如果自己染,處理髮根一吋左右都可以的,但整個頭染色難度就高了,一定是在Salon染會效果好。」

 

  「當然我儘量都想在Salon理髮啦!可知我最喜歡頭部按摩,但萬一要停業,短期內都要自己處理嘛!」

 

  想不到一語成讖,只希望所有業界可儘早回復正常。

 

  趕不及到髮型屋染髮?又覺得新長出的黑髮和白髮礙眼,沒有奇招妙法,最即時的解決方法當然是戴帽了。以下幾款帽子及髮飾造型,希望幫到各位度過「布甸頭」尷尬期。




天氣仍涼可戴Beanie冷帽,易襯衫,又可以視覺增高2cm。


天氣稍為回暖可選薄身Beret貝雷帽,也是容易配搭的款式。


Casual 裝扮時可配Cap帽,感覺輕鬆隨意。


紥辮基本上已能為日久失修的髮型轉移視線,再加上絲帶可遮蓋髮根的顏色。


中短Bob 可用粗身頭箍遮蓋髮根。


短髮可以考慮這種將頭箍當帽子戴的方法。


將絲巾包頭當帽子也是不錯的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